網頁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當老大真好




一天一天, 看著肚子越來越大, 越來越頻尿與行動緩慢, 再看著Sam每天成長的變化. 徹底感受到時間的不等人. 在這個時候, 陪著Sam才感受到當老大, 真的很不錯.


 



 


懷Sam的時候, 徹底照書吃, 乖乖聽著長輩說的話. 哪種食物顧眼睛, 哪種食物增腦力,維他命ABCD一直到Z的功用牢記在心. 每天五種蔬果均衡吃, 少鹽少油又少糖. 整個孕期吃的媲美"國小健康課本"裡的食譜.  我的腦袋隨時浮現一個健康食物攝取表, 每當我吃一口牛肉, 咬一口蘋果, 自己就在表格裡打個大勾. 感覺像是在幫肚子裡的Sam健康聰明累積點數一樣興奮. 


 


 



 


即使現在懷孕, 我必須承認我的心思百分之久十還是在Sam身上. 老爲了他有沒有自己上廁所, 乖乖吃飯, 喝夠多水, 生病而煩惱. 上學期間趕著他早起,吃早餐, 換衣. 去公園玩隨時盯著他沒有出手打人或大叫.  在店裡確定他對大家都有禮貌是個乖寶寶. 回家又是盯吃飯, 洗澡, 趕上床睡覺. 追.趕. 跑. 跳.碰的生活讓我不僅常常忙到忘記自己懷孕, 還會因為Sam的皮癢讓我血壓飆高, 生氣到肚子都硬了起來. 這時才想真是對不起肚子裡的老二. 都還沒生出來, 媽媽就不太認真照顧她.


 


 



 


在老二出生之前, Sam會單獨享受我們全心全意的愛整整3年. 老二出生後, 爲免老大情節, 偷捏偷打等情事發生, 父母要給老大更多更多的愛.


挖! Sam整個真的是賺很大.


 



 


當初期待著一女一男, 即使順序顛倒, 還是很開心. 期待著不一樣的性別與個性孩子會帶給我們生活上的轉變. 不僅是衣服粉紅粉藍和玩具是車子與娃娃的不同, 或者是家裡會如何的更雜亂, 又或者如果兩個孩子作息, 吃飯, 生病所帶來的雙頭疼.


而是我們將要以如何方式來教養完全不一樣的孩子. 精神上的考驗即將展開.  是否對男生夠嚴格, 女生夠溫和? 讀著"養男育女調不同", 給了我更多思考的方向.


沒有一個孩子可以選擇要當老大還是老二, 所以我們不能期待她們的應有表現. 只能告訴我們自己不能用老大的完美標準看老二. 不能用老二的學習成長來激老大. 不然比來比去沒有一個是"及格"的孩子. 要隨時提醒自己用不同角度欣賞孩子, 就會覺得他們都是最可愛,聰明又最特別的那一個. 


 


 



 


還沒結婚時享受單身時光,


還沒生孩子前享受兩人獨處時光.


老二還在肚子裡時, 趕快享受著只有老大的時光.


 




 




 


10 則留言:

  1. Hello Cindy,
    真巧我最近也正好在看"養男育女調不同"這本書, 因為最近我家George也準備開始他的Terrible two的時期. 他開始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 所以我這老媽也得趕快努力讀點育兒書希望能多了解如何教育他及跟他相處. 
    的確老二的出生會對老大的情緒及生活有影響, 所以要小心觀察老大的情緒.  不過我想妳跟妳先生一定沒問題的啦.. ^_^
    我們也希望能趕快有個老二, 兩個小孩互相有伴可以一起玩...努力中!!
     
    [版主回覆10/13/2009 20:26:06]真的嗎!
    我看完那一本了,目前在看浮萍男孩. 很不錯的書, 符合我們的教養方式
    我也是吃中藥調養努力一陣子..生第二胎不要太累喔...還有要慢慢來,放寬心

    回覆刪除
  2. Sam的妹妹長像應該差不多這樣吧

     
    Belle這神情和Sam有些相似吧~
     
    [版主回覆10/13/2009 20:26:51]哈哈 Belle媽媽妳好妙
    的確, 這齜牙裂嘴兩人組真像

    回覆刪除
  3. 呵呵~~是啊!!!!
    看著Cindy妳的有感而發,
    讓有計畫想懷第二胎的凱媽咪我也深有同感呀!!
    老大就是個小霸王呀~~
    而老二從在肚子裡能得到的就跟哥哥或姐姐不一樣了,
    所以我投贊成票一.....當老大真好!!!!
    但Cindy也別太累,要多多照顧自己跟肚子裡的Kim寶寶喔!!
    [版主回覆10/14/2009 16:48:14]對阿,不能累壞
    還是得好好吃好好睡,給孩子好底子

    回覆刪除
  4. 對押~要多多休息~~^^ 期待兩個恰恰好~~可以一起欺負爸媽XDD
    [版主回覆10/14/2009 16:48:49]哈哈
    這樣男女平均,以後家裡投票表決事情比較不會輸

    回覆刪除
  5. 別說男女調不同
    即使性別相同  我家2千金 個性也不一樣 教導方式也是要不同阿
    所以  老公都跟我說   她們各有各的特色     
    我當初也怕愛全都給老大 怕會虧待老二
    其實不會耶  生出來後 對老二也很愛 而老大 更是疼愛妹妹 就連現在出去買東西 也會記得要買一份給妹妹!
    [版主回覆10/14/2009 16:49:57]大家都說愛不會少,只是分兩份
    好期待我們的新考驗

    回覆刪除
  6. dear~
    給你很多很多的祝福~~~~一定要幸福喔 ^^
    [版主回覆10/14/2009 16:50:47]達達好久不見!
    還是個認真優秀的好老師耶!

    回覆刪除
  7. Cindy~
    當你們的孩子 老幾都很幸福!^^

    [版主回覆10/14/2009 16:51:10]那我拼三胎啦!

    回覆刪除
  8. Cindy快要生了嗎?
    當老大真的會比老二老三還受"關注',不論好與壞也總是有"高標準'ㄉ待遇,這應該算是宿命吧~
     
    [版主回覆10/14/2009 16:52:09]還有一段路要走,明年2月初生吧!
    荳媽有沒有計畫呢?

    回覆刪除
  9. Sam真幸福有爸媽滿滿的愛~~相信他一定也能當個稱職的大哥哥
    [版主回覆10/15/2009 17:23:48]希望是阿, 不然我每天當糾察隊,會好累優!

    回覆刪除
  10. ♨單眼皮小王子Evan♨2009年10月15日 清晨7:16

    你這一篇寫得...真好!!很多時候...發現老大得到的愛是最好最完整的....但是每好日子總是短暫...
    因為....老2生出來後...就真的會忽略大的..因為總是要老大幫忙東幫忙西...要讓第弟妹昧...一直讓到....長大!!
    所以...就別想太多!!有伴是最棒的!!即便長大會吵鬧...也是美好的回憶!!
    雖然我沒再次懷孕...也沒時間..體力去懷孕...感冒2個月(安親班暑假很累...今年暑假H1N1又多..)
    但是...我想...我更應該要好好栽培EVAN....也會安排....平日有安親班哥哥姐姐陪他玩...假日有表姐妹...好友相伴...
    而不是只是生活在大人的世界裡....歹勢啦!!寫太多了...有感而發
    但是
    [版主回覆10/23/2009 10:36:26]真的,回想起我跟弟弟小時後吵架的內容,真是無聊透頂
    但是想起來是個美好回憶
    期許我們能夠扮演好父母角色,讓他們兄妹能夠互相友愛
    跟查理蘿拉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