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又愛又恨的




那天看到一則新聞, "澳洲政府建議禁止兩歲以下幼童看電視".沒錯,看太多電視不用大腦會使人變呆.常常拿著遙控器從第1台轉到第100台.不死心的轉,期待正在播的好節目就這樣蹦出來.


 


在孩子出生前,我跟Ben曾是喜歡觀看電視的重症患者.常常不自覺地看到三更半夜,回想起來我們也沒有真正看過什麼記憶深刻的好節目,或學到什麼新的知識.通常轉到一部HBO,都接不到頭尾.看"新聞台"我從頭罵到尾,好累,"康熙來了"笑笑看看就忘了,"女人我最大"看完我也沒變美.


 


總之我的人生沒有因為第四台變圓滿.最後,在一次搬家過後我們忍痛決定跟最愛的第四台說掰掰.從此以後,我們都去DVD店,租好片回家節省好多時間.


 


Sam的卡通則是我們選擇把關過的,阿不就是那一百零一片~湯瑪士. 一天最多看一次.但是要把看卡通當成一種特權,一種獎勵,也是鼓勵孩子很不錯的方法喔!但是以前每當節目結束,Sam都會依依不捨吵著還要看.與其每次看完都要面對這個棘手的問題,乾脆教他自己開關DVD和電視.給他掌控權.所以,現在節目一停才剛開始唱片尾曲,他就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關掉電視.驕傲的說: "Sam自己關."


 


再來以下資訊跟上面有點自打嘴巴,但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教學心得,偶爾小玩才行啦!


p.s. 圖片裡的弟弟有練過,小朋友可是要爸媽監督才可以玩電腦喔!


用鍵盤學ABC是個不錯的認字遊戲.Sam喜歡從A到Z的一個個找.由於字母們分散各地,所以找起來也會花些心思,但找到了總是很有成就感呢!


 



 


最近還學會按Enter換行以及Backspace修改.


當起"Word小神童".



 


成功找到 SAM



 


 


 


櫻桃谷英文書店奉勸各位,還是少看電視或電腦,多看書喔!


7 則留言:

  1. 呵呵...看完你這篇覺得我這個媽還真慚愧呀..因為我讓每天George看了不少電視, 雖然他還是有常看書, 不過感覺他還是看太多電視了...
    他早上固定一起床先看Playhouse Disney, 之後換媽媽忍不住看了一下新聞或是看自己想看的節目, 下午他要看Thomas DVD, 當我煮飯時會放Thomas或Peppa Pig 給他看, 因為怕他跑進廚房危險( Ps. 我家是開放式廚房), 晚上媽媽又忍不住看型男大主廚...雖然我廚藝也沒因為節目進步多少啦...總而言之..就是看很多電視啦..
    如果我不在家讓我先生帶時, 我先生只看BBC或是聽廣播...所以說囉..我這個媽真是讓小孩看太多電視了...要來關電視反省了...
    [版主回覆10/15/2009 17:20:49]上幼稚園就更沒時間看, 每天被行程ㄍㄚ的很緊呢!
    我其實算是半素半葷電視人, 還有人家裡沒電視, 那才是正港的利害!

    回覆刪除
  2. 小神童已經會打字啦?阿姨甘拜下風喔!!
    哈哈哈~Cindy真的厲害,第四台剪斷了真的很有勇氣耶!
    我家荳荳吃晚飯一定要配電視,讓我恨得牙癢癢!
    不過白天的MOMO台有一些不錯的節目我會按時讓荳荳看~
     
    [版主回覆10/15/2009 17:23:02]是阿, 跟第四台糾纏這麼久分手後,實在是很開心
    但是偶而回娘家會跟它藕斷絲連...不應該!

    回覆刪除
  3. 有了Ali之後~我們家的電視多數只是裝飾用
    雖然很想完全禁止Ali看電視~~但是我這個不中用的媽咪偶而還是會讓她看><
    不然甚麼事情都沒辦法做了><連泡個奶準備餐點都沒辦法
    每次Ali看電視就好像靈魂被吸走了一樣~~真的很不好啦
     
    [版主回覆10/15/2009 17:25:23]煮飯時,我也是用Thomas幫我看小孩啦!
    倒是不能邊吃邊看,這比啥都難戒!
     

    回覆刪除
  4. 哇,當起掌櫃的了耶,很好很好~
    嗯,看來妳最近比較忙沒空陪他,才會想出這樣好點子,至少他會玩好一陣子,妳不用擔心他來煩妳啦
    工讀生找著了嗎?這真是一個好工作啊,可以待在一家溫馨的店賺錢,又可以玩真實的"洋"娃娃,真的很好耶
    [版主回覆10/15/2009 17:26:35]第二代要開始接班了! 哈哈阿!
    但文書處理部分以及接待客人部分待加強
    當廣告樣板okay!

    回覆刪除
  5. 其實    眼睛的保養真的很重要     但我女兒的眼睛 這學期檢查變得很差  所以我更擔心了  也不想讓她去學鋼琴 怕樂譜傷眼   反反覆覆的  真的是 .   .   .   .   .  .    不過  我们真的也不讓她看電視  只是我們忍不住想看時  她也會跟著偷看     
    [版主回覆10/15/2009 17:28:18]Vivian那麼可愛, 別戴眼鏡捏!
    就是有那個忍不住的moment
    像我回娘家就是....會被吸住

    回覆刪除
  6. 現在不看電腦真的很困難說
    電腦變成必需品了
    讓小孩晚點接觸吧!
    以前年代我們是電視兒童
    現在年代應該是電腦兒童
    怪怪咧!?
    [版主回覆10/15/2009 17:29:53]都是電子產品, 現在小學生手機戶傳簡訊
    時代進步太快, 慢慢來吧!

    回覆刪除
  7. ♨單眼皮小王子Evan♨2009年10月15日 清晨7:22

    謝謝您給我的靈感!!
    EVAN常常要自己打拼音....例如..海綿寶寶遊戲
    我也可以讓他打A~Z
     
    [版主回覆10/23/2009 10:37:05]哈哈
    對阿, 另類的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