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沒有車的快樂



去年6月才搬來美國,其實也不到一年的時間。剛來沒有雄厚財力,我們只買一台車代步。所以常常當Ben開車去教SAT時,我跟孩子就等於沒有腳了,而且他一去好幾個鐘頭。沒車的確有種害怕的感覺,好像住在孤島上,恐慌著如果我要煮菜沒蛋怎麼辦,附近只有幾間什麼都沒只有賣很多啤酒的便利商店,一些速食店還有不賣食物的圖書館。我是個很不喜歡當焦點的人,所以走在路上都覺得不太自在,加上對一個城市的陌生與不安感,不想接觸人群,只想待在家裡,我當時該不會是得憂鬱症了吧。


被困在家裡一段時間之後,半逼迫開始愛上烘培和做菜。


其實這樣不僅省錢又健康。如果開車在外辦事,Ben想去Jack in the box買個漢堡,培根肉漢堡一個只要台幣$30,這麼便宜怎麼能相信它的用料。 我不希望他吃,但又不想明講以免衝突,所以我說:"你吃就好,我家裡有菜。"


這一說,他反而不買外面了,他說,"你不吃,如果我買,這樣我就會feel bad。"




 


我跟Sam在家通常都趁妹妹睡午覺時,開始我們的烘培胡搞瞎搞時間。說胡搞瞎搞是真的,不知為何常常我按照食譜做,出來成品是亂七八糟,但我還是沉迷上網逛食譜網站,對窩廚房上癮。我的家人真可憐,好吃不好吃都只好乖乖的吞下肚。



 


Sam很喜歡跟著我做,常常要幫忙東幫忙西,而且是搶著做。我打算趁他味覺發展還不太靈敏的現在,趕快練一下廚藝,不然以後被識破,煮了沒人吃。


 



 


復活節快到,買了一些可愛的餅乾壓模來玩。有兔子、小雞、花、蝴蝶等。



 


Sam很有耐心一個一個壓,而且都輕輕的拿起慢慢放下,壓完這一個麵糰就要花上40分鐘.....老兄,它是麵糰,不用這麼溫柔啦!!!!!


我在旁邊算著時間妹妹差不多要起床,超緊張。 心跳很快,趁機快速壓5個。但表面上我還是很冷靜,一直鼓勵Sam,還稱讚他做的真好又可愛。然後撇頭繼續快速壓5個。



 


終於好了,餅乾進烤箱,我們喝罐多多休息一下。剛好,妹妹起床自己開房門,爬出來。吃了一頓飯後.....


 



 


餅乾好了。我們在餅乾上放了一些葵花子一起烤,靈感來自郭源益的喜餅餅乾,聞起來好香!


 



 


最近當Ben提議要再買一台車給我用,我反而建議他先把這筆錢存著。雖然我現在沒車,但已經可以怡然自得帶著孩子到圖書館,去公園認識其他媽媽,在附近騎腳踏車,在後院踢球,在前院弄花草,在廚房裡瞎搞,在客廳裡胡鬧。如果有車我也只敢開local不敢上高速公路,也不能去哪,買菜就一次買好,不用怕沒那一顆蛋。而且油價又漲了,還是不要買車好,多走路有益身心健康。


 


但Ben可能真的很怕我在家沒事做,上上禮拜買了19根香蕉給我做香蕉麵包。原因是做香蕉麵包需要超熟香蕉,超市只賣綠轉黃的,我們只好買著回家放,但常常還沒等到它們變黑,就被吃光。所以Ben就發狠一次買了這麼多根,發誓一定要吃到香蕉麵包。


目前,我已經做給自己,公婆,對面鄰居,小阿姨,大伯,還剩8根香蕉時,我稍微變化做了香蕉鬆餅,香蕉巧克力麵包。


 


 



 


有點不想再看到香蕉,但到今天為止還有4根香蕉躺在那裏等我。


 


 


 


 


 


 


 


 


 


 


 


香蕉巧克力蛋糕食譜 (我不加核桃)


http://www.epicurious.com/recipes/food/views/Banana-Bread-with-Chocolate-Chips-and-Walnuts-102982
 


 




 





 


9 則留言:

  1. 那就打成香蕉牛奶好了~
    一人一杯剛剛好:D
    [版主回覆03/16/2011 01:51:25]你的方法好好用喔~但我家沒有果汁機啦~~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試試烤香蕉呀...之前去朋友家BBQ時他有做烤香蕉當甜點...超好吃的...
    基本上就是把香蕉剖半然後塗上一點點糖漿及蘭姆酒..送進烤箱或是直接在烤肉架上烤軟即可..
    或是你可以把香蕉鬆餅改版成香蕉雞蛋糕呀...yummy
    [版主回覆03/16/2011 01:52:19]雞蛋糕好香, 好久沒有聞到了!上次回台灣有特地跑去夜市買.看我多認真!

    回覆刪除
  3. 我都給吃不完得香蕉冷凍起來,下次做還是很好吃歐^^
    [版主回覆03/16/2011 01:53:12]用心且環保的媽媽,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我不吃香蕉的@
    他沒水分,很不喜歡耶~
     

    回覆刪除
  4. 哈 真好 有了"熱心"的小幫手Sam
    自己在家 做菜好像也不無聊了對吧 ? :)
    [版主回覆03/16/2011 01:53:58]不無聊, 但是會變很亂
    要一直洗腦自己/......沒關係, 等一下收.....不斷催眠!

    回覆刪除
  5. haha..我可以理解那種瘋狂起來做菜的情形,也可以理解帶兩個小孩慌亂的狀況. 等Kim在大一點, 你的苦日子就會過囉. ;) 加油
    [版主回覆03/16/2011 01:54:34]幸好哥哥可以讓她忙一下, 有時只好請Barney幫我顧小孩!
     

    回覆刪除
  6. 可以打香蕉牛奶來喝哦~~~GOOD!
    [版主回覆03/21/2011 14:40:53]但沒有機器耶~
    香蕉最後下場不太好, 因為開始發霉了

    回覆刪除
  7. 我們初到美國時,也是像你們一樣只有一部車,我常得把先生送進公司後,才可以去買菜,
    現在很懷念,老公那時每天回家第一個見到彼此,一起封閉在一輛車子裡聊天的幸福,
    現在我開車趴趴走,他也找不到我了。
    [版主回覆03/21/2011 14:48:54]等我要能上高速公路又買車, 我看我先生也找不到我,
    因為我已經去Desert Hill outlet逍遙了
    難道, 其實我先生心裡就是這樣盤算.....hahaha高招

    回覆刪除
  8. 妳大概是我知道的七年級裡最認真的媽咪了,就算我這個五年級家庭主婦也沒妳盡心盡力啊,汗顏~
    烤出來的成品都很美,跟店家賣的沒二樣唷!
    [版主回覆03/21/2011 15:01:16]哪有, Dina,我才要跟你學習, 你好貼心又仔細收藏紀錄皮皮兔的每一樣東西。
    只是如果我跟著你照做,我可能要買大一點的房子了

    回覆刪除
  9. 很棒毆...
    我目前也是腳踏車族耶........而且多數是關在廚房...
    美語我只算尚可...沒想到卻是我在這唯一能溝通的語言....(德語好難, 我還在努力中)
    [版主回覆04/12/2011 06:21:55]我希望有人把我關在廚房, 都不要打掃換尿布顧小孩...只要一天就好
    好多點心蛋糕想做, 但是等孩子都睡著我才有辦法好好"做實驗"
    常常累到不行只好放棄,每天手都很癢,想做點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