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懷念鼎泰豐



上周末因為Ben的工作關係, 我們在Hacienda Heights住了兩晚。禮拜天一早先帶Sam和Kim殺去Arcadia玩Jump and Jamming. 因為不能帶外食進入, 且一旦出來就不能再進去。而裡面販賣機只賣零食跟飲料, 不想花錢所以先把孩子們餵飽再進去。


瘋狂玩了40分鐘, 期間我一直專注著妹妹玩, Sam突然跑來跟我說他餓了想走, 我知道他一定不是餓, 一定有事情發生。我猜想一定是被某大人或小孩說了什麼, 所以不想玩了。一直問他發生什麼事, 都不肯說, 都已經告訴他媽媽不會生氣但我要知道原因還是不肯說, 最後在發飆臨界點我說:"你告訴我原因, 我不會生氣, 但是你跟我說你餓, 這理由我會非常生氣喔。" 結果還是沒說, 真的把我逼到牆角, 走投無路, 我說:"是穿紅色衣服的大人嗎?" (工作人員)。 這實他才點頭。看著他因為做錯事有點難過的臉, 我也覺得不好受。


結果是因為他好奇爬高看一個機器, 工作人員請他別爬下來。但Sam這小孩愛面子我知道。我抱著他, 告訴他, "如果是我, 我也會想爬上去看看那裡有什麼。但工作人員只是怕小孩受傷, 或小小孩模仿, 所以請你下來, 她們沒有對你兇。別難過。" 說完給他抱一抱, 他才又開心地去玩。


最近有修身養性, 把自己脾氣先調整好, 並把我最想發飆的話都在腦子裡說一次後, 再面對他。果然, 我冷靜, 他也比較冷靜一些。看來有效,我繼續努力!  


玩了一陣子, 我也餓了, 早就想吃Arcadia的鼎泰豐。



這天的安排果然巧妙, 時間點都抓得剛剛好。天真地想孩子玩累後再去吃鼎泰豐剛好2點. 應該就不用排隊, 哀阿,沒想到下午兩點去竟然也要排隊30分鐘。小孩都餓昏, 超怕他們又餓又累時會更難控制。在門口排隊時頂著烈日高溫, 對面有著小雅屋, 我其實可以去那裡買麵包給她們填肚就好, 但是, 都跑來這裡了。心裡一陣煎熬後, 我決定排下去。 我開始想花招給他們玩。妹妹先在點菜單後面畫畫, 哥哥拍照, 之後玩筆, 再吃喉糖, 最後玩項鍊。在差不多30分鐘後, 我已經變不出東西, 孩子似乎也想起肚子餓時......突然有人說: "小姐, 妳的位子有囉!"


阿~感謝諸神阿!來杯冰水降溫先。



 


菜都點好, 上菜也不用等太久, 大概5分鐘



 


Sam的小籠包, 一個人吃掉7個, 還直說那湯是"全世界最好喝的湯". 更要我做同樣的湯讓他在家裡喝。



 


油豆腐細粉跟台灣的差不多, 妹妹光吃細粉就可以安靜很久。


最後再來個芋泥小包一籠。3樣菜20美金。有點貴,但排那麼久又被我吃到, 感覺很划算




 


Kim表現也不錯, 我看她是過餓, 一直猛吃細粉沒停。這張照片是最近Kim老是說她有boo boo (受傷的地方), 如果有痛痛就要貼ok蹦。但有時只是撞到沒傷口, 她也要貼, 但如果貼了有安慰到她, 就算了給她貼。Angry Birds 貼布不便宜, 這樣下去一個禮拜用3個花太兇。下次買一般的便宜又沒圖案的ok蹦, 然後給孩子們自己畫畫在上面好了。





3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孩子們!
    我家孩子們這年紀也是一點痛痛就要貼OK繃~
    南加有鼎泰豐啊~真羨慕.
     
    [版主回覆09/12/2012 23:10:27]南加太方便了, 想吃什麼都有, 但是周末都人擠人, 要肯排隊的人才行。

    回覆刪除
  2. 還是覺得妳很棒,一毎人照顧二個大寶寶,二個都健康又聰明,妳自己也要保養身體,不要累倒囉~
    [版主回覆09/18/2012 13:39:19]謝謝Dina提醒, 最近我有時時提醒自己, 媽媽快樂, 孩子也會感受到。所以我自己勤運動, 吃好睡好。
    也帶孩子一起運動。Sam很喜歡跟我一起在youtube上看減肥運動耶!

    回覆刪除
  3. 久久一次去鼎泰豐,十分好吃,
    若常去,排隊受不了,尤其是帶小小孩,我懂。
    [版主回覆09/19/2012 13:42:57]不知道分店是不是也這樣排這麼誇張。如果有帶另一個大人, 那還可以分工合作。但我老公不愛排隊, 每次去夜市都排那種沒隊伍的, 我都跟他說那應該不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