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做Cake Pops

 


昨天心血來潮, 把一個巧克力蛋糕做出來, 上網收集idea, 以前看過好友Erica做過Cake pops, 又看到joyofbaking.com上面新影片也是cake pops. 順便把youtube上相關影片看了10來回, 決定衝了! 當晚9點多烤了個蛋糕又做buttercream frosting. 但我很呆, 明明是buttercream frosting, 所以有奶油, 我忘了冰回冰箱會變硬, 今天要做還得等它回復室溫大概25分鐘。


今天Sam一下課後, 就決定一起做。不做還好, 一做就是在廚房站了2個小時。Kim還不定期進來廚房說要看一下, 要吃一下, 要摸一下。我實在無法專心。一直跟Kim說等一下, 感覺她好可憐, 所以就一直餵她糖霜, 蛋糕。


 



備料很花時間, 把每個frosting添加色素跟裝入偽擠花袋。 融化白巧克力時,放微波爐時烤焦, 重新容畫紅色melts跟牛奶巧克力。cake pops的大小沒抓好, 感覺比高爾夫球大顆, 在沾巧克力時, 重心不穩差點整顆掉進去。


做好的cake pops沒有保麗龍可以插, 自己變通用紙盒插, 結果還是不穩會倒。可看的成品沒幾個。因為實在太亂了。




 


Sam做了angry birds.兩顆眼睛是糖果。


 




 


結論以後cake pops裡面不要用巧克力蛋糕, 實在太甜了, 改用Yellow cake應該比較好。


吃完後, Sam說:"媽媽, 實在太甜了, 我只能吃一個。不然很噁心。"


 


媽媽做完兩小時, 也累到頭痛跟噁心。




2 則留言:

  1. 看上面的照片
    讓我也很想自己來試一試
    但是看到最後一句
    還是算了好了
    [版主回覆09/16/2012 09:14:13]我覺得如果有些東西買現成, 像frosting, 也許我就不會這麼累。
    做啦! 做啦! 

    回覆刪除
  2. 我收過這種生日回禮,太漂亮了!捨不得吃。
    [版主回覆09/19/2012 13:46:12]非常費神的一道點心。但我還想挑戰馬卡龍, 我看我腦筋有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