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Marry me?




Sam睡前喜歡聽故事, 這陣子每天都要求聽一個故事叫做"爸爸媽媽的故事"


得從認識到交往結婚一直講下去, 我記憶力一直不太好, 這我弟弟可以作證。小時後發生的事情, 只有


他還記得, 我都忘光光。每當我講這故事, 花點精神會想邊講就邊會有一些小細節陸續蹦出來, 讓聽故


事的Sam很開心。


我盡量每一個步驟都搭配一些富有教育意義的洗腦手段在故事裡, 包括如何挑選對象, 時間點,


先結婚後有孩子, 認真讀書, 工作賺錢, 價值觀等等。一點一滴都在這故事裡頭潛移默化的方式


進入他的腦袋。洗腦阿洗腦! 孩子都腦都是被洗大的。


 


目前還沒進展到結婚這部分, 應該把照片拿出來搭配說故事比較有趣。


Kim很好笑, 我當我說這個故事, 妹妹有聽沒有懂, 提到每一個事件, 她都要插嘴


老是問我: "那我在嗎?" 或者"我有去嗎?"


我說:"Kim, 妳根本還沒生出來。"


大概問5次之後她就會生氣地說:


"我不要一直在妳肚子裡, 我要生出來。"



 


以前聽這"爸爸媽媽的故事", Sam說要跟我結婚, 我說:"不行我已經跟爸爸結婚。"


Sam說要跟妹妹結婚, 我說:"不行, 兄弟姊妹不能結婚。"


Sam說:"那我要跟阿嬤結婚。" 我:"..........."(阿嬤聽到應該有很開心)


 


今天, Sam學校同學生日帶杯子蛋糕請客, 上面有蜘蛛人戒指, 他戴在手指頭上, 似乎又勾起結婚這件事。


他又問了我一次可不可以跟他結婚。


我說:"不行耶, 但你以後一定會找到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兩個人互相喜歡,就可以結婚。"


他說:"可是我已經有蜘蛛人戒指了, 妳也再套一個就可以了阿!"


 



Sam最近跟朋友玩的很開, 上學還會跟朋友打招呼, 放學還會互喊再見 (什麼!都不用我提醒??!!)


今早上學看到朋友非常興奮, 下車速度飛快, 朋友還跟他搭肩一起走, 我知道他很開心。


很難想像他2,3歲是個會在公園裡咬人跟大吼的小孩。


 


剛剛才在看Sam小時候的照片, 突然很懷念一些以前發生的事情。想著以前也許我可以如何教他,


帶他或多做些什麼的遺憾。開始回頭看小孩小時候的照片, 應該就是父母開始有失落感的時候了。


 


 


 


6 則留言:

  1. Cindy是個好用心的媽咪!!!
    妳說的感覺我完全可以體會~~
    孩子大了,就開始懷念小時候他的童言童語,
    但適時的"洗腦"也是非常重要的!!呵~~我超認同!!
    [版主回覆09/27/2012 04:01:21]童言童語一沒紀錄下來就會忘光光, 懷念以前的小肥嫩手跟腳
    還有矮矮地跑來跑去。看著Sam長腿長腳, 真是不習慣。
    我也是被洗腦大的, 所以覺得好深刻, 一定要把好的洗起來。接下來
    讀個偉人傳記故事應該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Kim可以念中文故事書嗎?好棒!
    [版主回覆09/27/2012 03:58:55]沒有啦, 她只喜歡看圖, 尤其是那本三隻小豬。她喜歡假裝自己會讀,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好有趣....尤其是那句我要生出來

    回覆刪除
  4. 阿伯♥小咪♥貢丸♥妹子2012年9月26日 下午6:25

    Sam愈來愈有大人樣了,真可愛~
    聽到兒子說想跟媽結婚,儘管知道不可能,不過心裡應該還是很開心吼~
    等他有女朋友後,大慨早忘了這檔事了吧!
    [版主回覆09/27/2012 11:11:12]是阿, 一定忘記, 所以現在寫下來以後調侃他 ..hahaha

    回覆刪除
  5. 孩子越大,越有自己的世界,父母就越感慨啦~拍肩~我的小孩都比妳的大,所以我更有體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