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感恩節前後的小嗜好




今年感恩節全家總共12人聚餐。公公買了一隻22磅的火雞, 差不多跟Kim一樣重。我跟去年一樣分配到準備Green Bean Casserole. 這次沒拍照, 因為菜色年年一樣。下午3點吃感恩節晚餐,一路飽到第二天起床還是很沒胃口。我趕緊上youtube運動, 以免"感恩節的食物"變成"趕不走的脂肪"。


今年幫Sam買了一件條紋上衣, 在他告別湯瑪士後我覺得需要一些運動衣褲以外的配備。這樣才有轉大人的感覺。我告訴他感恩節是很重要的日子, 要穿的正式得體才是重視這節日也尊重大家的表現。他乖乖換上, 之後幾天要去我的小阿姨家吃飯前, 他也說那我要有穿扣釦子的。(結果在家玩籃球完到忘記換, 又一身運動勁裝出現)。但有這心意且記得媽媽說的話, 媽媽很開心。


 



 


Kim則是火雞上衣, 牛仔短裙跟靴子。配上一個感恩節顏色的Korker髮飾。



 


說到女孩髮飾, 一次回台灣, Ozart的Erica邀我到她家作客。她順便教我怎麼做髮夾, 告訴我是有多簡單。回美國後我一直沒什麼勁來做。加上Kim頂上無毛戴不太住。


之後萬聖節當時看到嫂子很用心地為6個月大女兒打扮得十分可愛, 我也有點動心, 想說髮飾願意戴應該就這幾年, 那麼是否就現在開始洗腦Kim, 陷入猶豫沒有行動的模式裡。


之後幾天帶Kim去銀行, 常見面的行員說:"ㄟ, 你一男一女吧? 今天女兒去上學嗎?"


我說:"女兒在這裡阿!".....行員其實也很尷尬。要怪我這做媽媽的沒有把Kim弄好才出門, 天天穿playwear也不是辦法。


行員的一句話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決定要做髮飾開始幫Kim打扮一下。當時Erica敎我做髮飾, 我稍微有些概念。但是還是要上Youtube揣摩。


沒想到跟上次一樣做"No-sew fleece blanket 免縫絨被"一樣又中毒, 連續好幾天興奮睡不著, 睜開眼就是玩緞帶材料。Kim頭上那個Korker用烤箱烤緞帶讓它們捲捲的這招也很有趣, 我沒有買木棒, 直接用筷子, 效果不賴。


看遍了個教學頻道, 這個最得我心。(http://www.youtube.com/user/mommycraftsalot)各種結的打法都說明很仔細, 只要多看幾次就能上手。


之後看教學影片做了聖誕節氣氛surround-a-bow。最後中間有加一個紅鈕扣, 完成後送給小姪女。


 




 


有了一個成功開端, 4天裡頭, 我玩了下面這些。一些比較聖誕節造型跟其他樣式, 大致上離不開紅黑白三色還有點點。我好愛這組合。本來用厚紙板隨便夾這些作品, 結果覺得不滿意,因為不夠夾了。


 


 



 


買了本來是夾照片, 明信片或還有便條紙的點點 French Memo Board. 這也可以DIY喔, 但我還沒中毒這麼深。(呼籲:Erica, 快寫部落格!)



 


拿來夾新做好跟以前別人送的髮飾。通通擺一起, 一目了然, 也不怕找不到。但這樣似乎非常的花, 太多點點了。





玩好鍛帶再來做Tree topper, 聖誕樹最上面的裝飾。或者也可以當包裝禮物的緞帶。一樣有youtube教學, 非常簡單喔。


 



最近休工, 因為一上癮就會廢寢忘食呢!


 


最後附上是Kim和小姪女在感恩節當天玩耍。



 


Kim很喜歡小baby


 



 


 


 


2 則留言:

  1. 嗯,手藝不是藝的,可以開店了 每一個髮飾都配得很美,可惜不能在台灣銷售,不然妳可以標榜全球獨一款(或限量款)說
    妳可以生老三了,kim絕對會是一個好姐姐,有耐性又不發脾氣~

    回覆刪除
  2. 哇!這些髮飾都是你做的?太神奇了!好專業!
    兒子六歲時會有點嚕,你可以用獎票和他說理,可以省掉很多爭執,
    祝你天天快樂!
    [版主回覆12/08/2012 16:08:26]我覺得獎票真是非常有意思的方法, 到目前為止, 早上不用我叮嚀太多, 我只要設鬧鐘, 他在時間內完成刷牙換衣吃飯就可以領獎卡, 反之沒有。我覺得多少讓他自己警覺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