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家有臥底小精靈 Elf on the Shelf Day 1



還記得小時候過聖誕節, 爸媽要我跟弟弟對著窗戶許願, 然後聖誕節當天, 聖誕老公公真的送我我要的禮物。我記得一直到小學2年級我還是相信這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這回事。直到有一年, 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 我和弟弟在禮物包裝上看到"新學友"書局的價格標籤, 才知道原來全世界最棒的聖誕老人就是自己的父母。我媽媽當時還是硬掰聖誕老公公工廠來不及做, 只好買現成。


每年接近聖誕節我會告訴Sam, 你乖乖的, 聖誕老人都會看到你的表現。 他從北極來要飛那麼遠來我們家, 所以他會決定你值不值得他飛這趟來送你禮物。一定要乖乖的。


Sam一直問, "聖誕老人怎麼看的到?"


我說:"他有千里眼跟順風耳"......(聖誕老人立刻變中國古代能人)


Kim還是每次都天真又興奮地說:"聖誕老公公會送我東西耶~"


他應該還會在相信聖誕老公公個幾年, 聖誕節還有23天所以今年我決定開始一個新傳統, 向Sam證明聖誕老公公看的到。


簡單一句"家有臥底!" 


昨晚11/30晚上9點我請Ben偷偷從後門出去按前門電鈴。一開門, 我吃驚地說:"挖!有禮物送給Sam跟Kim。"


Sam和Kim睜大眼睛!Sam還說:"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嗎?那你有看到聖誕老公公嗎?"


 



 


打開盒子裡有一本書Elf on the Shelf 以及一隻Elf小精靈



 


我們全家一起讀了這本書。


故事裡說, 這隻小精靈是聖誕老公公派來我們家的小訪客。他在我們家會觀察Sam和Kim有沒有乖。晚上他會飛回北極, 要跟"上級"也就是聖誕老公公回報今天小朋友的表現。但因為他是調皮小精靈, 所以他每天早上都會在家裡不同地方出現。小朋友一睜開眼睛就要可以找找看他在哪裡。但是有一個重要的事情, "絕對不能摸他!" 不然他的魔法會不見, 如果不見他就不能晚上飛回北極告訴聖誕老公公小朋友乖不乖, 這樣, 老公公就無法送禮物。聖誕節過後, 小精靈回離開我們家回去聖誕老公公身邊, 期待明年再見!


讀完這本書,第一件事,小朋友要為這個小精靈取名字。Sam想了又想, 想好幾分鐘他最後說"Nicky"


我跟Ben都覺得這名字取的非常可愛, 加上Santa 名字又叫Saint Nick. 聽說有朋友的小孩給她們家精靈取時下流行人物"Mario"馬力歐或者"Hulk"浩克.


本以為Sam這麼機靈應該會懷疑, 沒想到他整個興奮的表情流露整臉, Kim到是一直問"為什麼我不可以摸他呢?"


 


晚上孩子睡著了, 我可以發揮創意, 讓Nicky在我們家裡搗蛋。第一天的落腳處是廁所洗手台。Sam一直想要Angry Bird的東西, 所以, 小精靈送他一支牙刷祝他6歲生日快樂,也提醒他每天刷牙很重要喔!



 


 


相關Elf on the Shelf網站


Elf 可以選男生女生, 我買的是男生。有朋友選兩隻一男一女, 剛好以後傳承給自己的孩子。膚色可以選深淺, 女生的耳朵還有戴耳環。如果她們開始出換裝的周邊產品, 應該就會更瘋狂。很多人自製小衣服小帽子等配件給家裡小精靈戴。還有人敎妳如何自己不花太多錢, 自己作一隻。(自製elf


)

Pinterest上面有好多可愛的idea, 大家也可以上去參考。如果買不到這一隻, 也沒關係, 任何小精靈都可以。故事大致一樣就好囉!


 


3 則留言:

  1. 阿伯♥小咪♥貢丸♥妹子2012年12月2日 下午6:19

    很不錯的創意呢!
    [版主回覆12/04/2012 14:06:43]媽媽玩的很樂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我家小孩不相信聖誕老公公,他們相信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會得到獎賞。
    但禮物人人愛,錦上添花有神奇的效果,我們也樂於當孩子童年的聖誕老公公!
    [版主回覆12/08/2012 16:16:26]所以你在他們小時後有送過囉? 我好奇他們大概幾歲時知道那殘酷的事實?知道後有崩潰?
    一個朋友的小孩知到聖誕老公公是媽媽後回房間大哭, 出來後說,"那牙仙子跟復活節兔"也都是你?
    媽媽點頭, 小孩再回房間大哭一次。

    回覆刪除
  3. 小敬在五歲時看「Polar Express」時,雖然電影拍得生動,也很感人。
    但是小敬對我說:「這是一個假的故事,因為聖誕老公公不可能一個晚上送完所有的禮物,而且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有煙囪,更何況聖誕老公公的袋子是不可能裝得下全世界所有小朋友的禮物。」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覺得身邊小朋友會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孩子都不聰明,因為「Nothing is free。」
    這人註定是科學家,無法當文學家的,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