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第一次畫人

 


也許是上了很多次Uncle Nikolay的畫畫課, Sam最近迷上畫畫了


握筆方式也進步許多.



 


以前都喜歡畫線, 撕一張有格線筆記本的紙給他, 他可以非常有耐心地


在行與行中間畫線而不碰到黑線. 也許是個性使然也可能是遺傳Ben,


喜歡安安靜靜做自己的事,滿足地沉浸在自己的快樂小天地.


之後Sam開始畫圓型, 大圓小圓和點點. 同時也希望鼓勵他畫畫看別的,


所以常有意無意帶他畫人像. 但是他似乎還是喜歡線條. 因為線條就是軌道.


...又扯到火車去了!


 



 


但這天, 他邊畫圓, 要我畫Thomas的臉. 我接過筆並給Thomas畫了一個大微笑.


沒想到Sam抽回筆說: "我要畫他生氣臉." 並把眉毛畫尖尖的, 嘴角下墜.


結果就開始了他的第一張人像畫


 



 


左邊是第一個, 那是我. 好瘦耶~


慢慢往右是他的進化版. 中間矮矮的那是Kim.而且Kim是微笑的,非常寫實!


沒想到他可以把大小的比較概念放到圖裡頭了


 



 


Sam畫好這個人後在肚子裡加了個小人


他說:"這個人他有Baby了!"


想必他當時就是這樣幻想妹妹在我肚子裡的樣子吧!


 



 


愛上畫畫, 也愛上攝影.


自己把玩我的像機, 亂按成黑白模式


還幫阿媽跟Kay阿姨拍一張. 角度抓的還不錯, 沒有人斷頭缺手



 


至於妹妹, 她還是天真地笑笑過日子.


這件Baby Massage Onesie(寶寶按摩包屁衣)很妙



上面印有幫寶寶按摩的方式, 還有箭頭教你方向





連背部都有註明呢!




每天給寶寶摸一摸,搓一搓, 逗逗她笑, 她們就會開心無比.


Sam有時睡午覺還是喜歡我幫他抓背, 但我都規定他眼睛要閉起來我才抓.


打開就不抓了, 所以他都會一直緊閉眼睛,嘴裡偷笑然後又想張開眼睛.


一張開我手停, 他又趕緊閉起眼睛.


 


而每次幫他抓背, 就會想到小時後媽媽都會摸我的背叫我起床.


我明明醒了但會是賴好久, 因為這樣媽媽就可以再摸久一點呢!


 


原來我們都一樣的. 








 


3 則留言:

  1. Sam 很幸運 有個很棒的美術老師 我也喜歡畫畫 他遇到一個很棒的啟蒙者
    可惜在台北 連我都好想看看他們上課喔!  另外KIM的按摩衣超酷的 幫嬰兒按摩對他們身體發展很好
    我外甥嬰兒時 我都會幫他按摩 市面上有相關書可以參考 我覺得他的身體靈活度比一般孩子還好一些耶!
    期待暑假去逛書店囉!

    回覆刪除
  2. hello~
    我之前帶過女兒(Irene)去參加過你們的說故事,
    也常常逛你們的書店,
    後來Irene開始上幼幼班我也開始工作,
    就好一陣子都沒去逛逛了,
    今天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
    看到好久不見的Sam,
    哇嗚~~~他長大好多喔,越來越帥囉^^
    而且還多了個漂亮妹妹呢...^^
    我娘家就在士林,
    下次週休回娘家再過去逛逛囉~
    另外,
    想請教你給Sam學畫畫的畫室是在哪呢?
    多大可以開始學?
    我女兒也好喜歡畫畫,
    常常在家就拿著白紙在上面塗鴨,
    我最近正在幫她找尋適合的畫室學畫耶,
    謝謝囉~
    [版主回覆06/03/2010 14:41:17]好阿, 歡迎歡迎喔!
    我們上課的地方在大直
    可以連到這裡問問老師還有沒有位子還有其他學費等相關資訊喔!
    http://tw.myblog.yahoo.com/ozarts

    回覆刪除
  3. Haha..Sam draws a good picture of you! So cute!
    [版主回覆06/25/2010 11:31:30]I was skinny! Yea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