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Book of the Day] 查理蘿拉 I Will Never Not Ever Eat a Tomato

有誰可以告訴我她們家的小朋友是可以乖乖吃飯, 不挑食而且吃完還會說


"媽媽謝謝你, 你做的飯真好吃!"


放心! 這篇不是炫燿文. 因為我們家的Sam上述三點都沒有做到.


唯一做到不挑食的好寶寶是三個月大的Kim (只能喝奶阿!!)


 


我想每個爸媽阿公阿媽都打過餵食這場痛苦的戰役. 還記得以前Sam還小的


時候很多時候為了要他吃飯總是三催四請. 請到老爺上桌後他還要帶


左右護法(車車)一起陪吃. 為了把食物騙到他嘴巴, 告訴他花椰菜是小樹,


一口飯就是一列湯瑪士火車要進山洞(嘴巴). 每一口還得變化成不同的火車,


有紅蘿蔔就是James, 有青菜就是Percy. 有時還玩按鼻子"叮咚",拉耳朵開門


的送飯遊戲.


 


但是, 當媽媽的idea已經利用怠盡, 我開始了一個可怕的輪迴. 先是鼓勵,比如


點心有布丁, 可以看DVD, 不成便開始威脅,常常餐廳裡的阿姨都會莫名被我


塑造成恐怖的形象, 比如不吃的話, 阿姨會生氣, 阿姨會抓走,不然就是會跟爸


爸告狀(好沒用的媽媽 ) 到最後責罵, 就不用贅述嚇大家了. 成功逼餵一口食


物後, 媽媽食髓知味又開始了鼓勵,威脅最後大聲斥責. 到最後, 真的, 我都罵


飽了! 


 


我們跟Sam抗戰好幾年了, 一直到今天吃飯習慣還是時好時壞的,但是上學之後


也許因為有同儕壓力所以習慣改善很多, 而且食量也多了不少. 連看到沒出現過


的食物都會跟我說:"老師說要練習吃!" 還是學校厲害


 


今天的[Book of the Day] 


I Will Never Not Ever Eat a Tomato by Lauren Child (中譯: 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


 



 


故事裡的蘿拉非常挑食, 她不吃豌豆,馬鈴薯, 洋菇,義大利麵,雞蛋, 花椰菜,


紅豆...而且她絕對絕對不吃番茄


超有想像力的哥哥查理便想出各種奇妙的方法, 說服蘿拉吃飯.


蘿拉最不喜歡的紅蘿蔔變成了木星來的橘色樹枝(orange twiglets from Jupiter)


 



 


綠豆是綠王國的綠雨滴 (green drops from Greenland)


 



 


馬鈴薯泥是富士山頂的白雪(cloud fluff from the pointiest peak of Mount Fuji)


 



 


炸魚塊是美人魚吃的零食.


 



 


 最後蘿拉說: "查理, 請你把那個拿給我嗎?"


蘿拉指著的是她"絕對,絕對不吃"的番茄


蘿拉說: "我最愛噴水月亮(Moonsquirters)了"


還反問查理:


"你該不會以為那是番茄吧!"


 



 


 


充滿想像力的故事搭配豐富的插圖和跳動的字體.整本書的立體設計和種種神奇


小機關, 讓孩子對這些討人厭食物更充滿可愛印象.


 



 


如果裡面有本人畢生最討厭的香菜,


那我到想看看哥哥查理怎麼說服我那"根本都不香的菜"會好吃.


 


 


 


購買資訊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40685461?u=cindy6150


 


 


1 則留言:

  1. 哈哈~可是蘿拉已經上幼稚園啦
    還是查理比較厲害啦
     
    我家小孩不挑食
    舉凡胡蘿蔔、花椰菜、青椒.....你講得出來的他都吃
    尤其喜歡吃生的洋蔥
     
    但是~~~
    他每天吃飯都要人家追跑
    這一切拜我爸媽所賜
     
    現在搬回南非
    還好Emilie會怕我婆婆
    情況有改善一點
    不然
    我真的每天都會給他氣死
     
    所以啊~
    我的結論是
    等我生第二個的時候
    我一定要把小還綁在餐椅上
    吃飽才准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