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Best of Luck 幸運籤餅

這次想做幸運籤餅, 趁孩子在上學, 我趕緊找食譜, 看教學影片。幸運籤餅是美國中餐廳裡的點心餅乾, 裡面都有吉祥數字可以是簽樂透, 搭配一句幸運詩籤。很多人誤以為這是中國來的玩意, Wiki說是來自日本, 但唯一可以知道是它是在美國發揚光大的。影片裡的中國人咬一口後差點把紙給吞下去。



這次要做給Sam跟Kim放學後吃, 完點花樣, 上網找笑話, 也順便加一兩句媽媽想要給孩子的甜蜜真心話。





找上這個網站How to make fortune cookies。網站裡的成分照做大概會有20~30個不等。第一次試做, 沒有確實把皮用湯匙刮平一些, 導致做出來有種蛋糕的口感。





餅乾出爐後很快就會硬, 所以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定型。我照網路上建議用馬克杯緣定型, 再放入馬芬模裡固定。但沒有棉質手套的我, 手指頭包著400高溫的餅乾真的幾乎快燙傷了。
影片裡的舊金山食品工廠生產出大量的Fortune cookies, 主持人試做直喊燙燙燙, 我只能說超有同感。





經過第一次的失敗, 第二次再做餅乾, 我用湯匙把皮弄的非常薄, 薄到甚至都有縫隙可以看到下面的烘培紙, 但是放心, 麵糊預熱會自己像外擴張。成品出來後, 脆度夠, 也看起來比較像外面賣的了。 剛好碰到Grandparents Day, 我把Sam和Kim想對Grandma和Pappy說的話打出來, 塞在餅乾裡, 拿來送禮剛剛好!





原食譜創作人應該是螞蟻, 因為餅乾很甜, 建議可以調整甜度, 不然吃完兩個就會打嗝。






3 則留言:

  1. Cindy,很好奇你的文字大小有特別設定過嗎?我的中文字似乎太小....若設定大又太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去你那裡, 文章的字看起來跟我一樣大耶, 挺正常的。會不會是你電腦螢幕本身設定? 按Ctrl+滑鼠滑上, 可以變大變小。希望我這樣寫你也知道我在說什麼。hahha

      刪除
  2. 不好意思,我已經研究好怎麼弄了,原諒我留了如此不相干的留言.(但是此篇文章我已經看完,下次來試做看看,會記得調整甜度的,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