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Trash to Treasure 回收衣服大變身



自從半年前搬到新家後, 車庫裡還堆著很多從舊家帶來的二手物品。很多都是當初的車庫大清倉沒賣掉的東西。 昨天心血來潮翻了一下成堆的袋子和箱子, 找到一袋娤有我無法穿的衣服。本來應該感傷身材回不去少女時代, 沒想到靈機一動, 來把舊衣變新衣Trash to Treasure。



紫色這件XS 號cami細肩帶, 拿來做件衣服給Kim綽綽有餘。我先把原件對折, 再拿Kim現在穿的衣服當尺寸版型, 剪下我要的尺寸之後, 把邊都車起來。第一次做衣服手很拙, 開著電腦請出我的Youtube老師, 一邊播放我一邊做工。結果一不注意把袖口都一起縫起來, 接下來只好認份地拆線。

肩線做得不夠美, 很怕Kim穿了肩膀會不舒服。我便裁剪一小段同樣的布, 在肩膀那綁一個蝴蝶結, 剛好也遮掉缺點。






僅存的衣服以不能叫衣服, 只能稱呼它碎布。我在碎布料中還看到一些可利用的大片布, 決定把它裁剪, 做成胸口的波浪皺褶ruffle。讓衣服看起來更活潑。






 這次沒有用到任何邊線, 純收邊, 原件布料很有彈性, 成品的袖口和領子都不夠平整。安慰自己說看起來也算是另類的造型。






自從做完這件衣服,  我一直在垃圾袋裡翻著舊衣服, 想著如何給她們新生命。真是第一次笑著在垃圾袋裡找東西。

Kim穿了這件衣服一直誇漂亮, 東翻西找她的首飾和包包, 裝扮好後跑來跟我說, 
"Now I look like real people."

我想她是說:"我看起來像大人。"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