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夏日尾巴戲水

經過上兩三個禮拜的悶熱炎夏, 這禮拜風終於把太平洋水氣帶進了陸地, 從每天高溫100度下降到今天的90度, 終於可以開窗吹涼風, 晚上蓋涼被了。



Sam之前五月上游泳課的經驗不是很好, 游泳課時間很短, 老師時間分配也不佳, 加上氣候不夠熱, Sam非常怕冷水所以下水就直打哆嗦, 臉色發紫。七月例行身體健康, 家庭醫師特別問Sam會不會游泳, 我含糊地說有玩水但用floatie不算會游泳, 家醫很嚴肅地說:"對於六歲的孩子, 我們會希望他強烈鼓勵學游泳, 有時幫他報名會是一個好主意。"  (我也知道阿醫生大人, 如果我的孩子有這麼容易下水就好了)




我們決定以他的步驟來教他游泳。對付他永遠說I can't的方法就是不斷練習, 不強迫, 適度小壓力跟鼓勵。開學後幾乎每天放學過後, 我們都到泳池報到。 就這樣兩三個禮拜從憋氣, 狗爬式, 玩水裡撿玩具到現在可以從池邊跳下水。

堅持要我錄影給阿嬤看他會游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