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月全蝕 Lunar Eclipse

Sam有一本DK的SPACE太空知識書, 他很喜歡和爸爸一起讀。早在今年1月時, Sam在書裡看到今年04/15會有月全蝕。便要我在月曆上記好。這天我們去公婆家, 公公借來了一台望遠鏡, 從裡頭看到的月亮很清晰, 當晚上方有一顆橘色的星星, 那就是火星。
 
 

 
回到家裡等晚上10:58分的日全蝕, 我們把露營以拿出來, 還搬出小桌子吃點心。好像中秋賞月。

 
抬頭抬累了, 拿出棉被躺著觀月

 
等待月亮被地球遮住的將近一小時, 躺在草地上蓋棉被, 很溫暖, 很想睡

 
最後月亮被地球完全覆蓋, 太陽只照到大氣層最外圍, 反射在月亮上就讓月亮看起來橘紅色的。變成Blood Moon。這個道理還是我向Sam請叫的。

2 則留言:

  1. 之前還覺奇怪怎麼那麼久沒見妳po文,以為妳工作去了,最近文章通通浮現了,見你們依然玩得好充實,真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atie,
      小孩在家自學, 所以天天跑出去玩, 要擠時間寫文章了。你進來可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