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DIY bird feeder and bird house 自製鳥屋以及環保餵食器


最近我想要落實環保。我把洗菜/洗米水拿去澆花, 可惜後院沒有洗手台, 不然這樣會更方便我澆水。所以乾脆蹲在草地上洗菜。前些日子種的radish多喝水也長的好, 兩個孩子一人收成一顆。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嗆辣味道, 畢竟是自己種的健康蔬菜, 小孩嫌不好吃我也就嚥下去。



切菜剩下的菜根或果皮剩至放隔夜的蔬菜, 我也把它們都放到外面給野兔和松鼠分享。

剛好跟阿嬤Skype, 阿嬤提議我們可以餵小鳥, 所以Sam跟爸爸就用之前做花盆剩下的木頭做了個bird house. 洞下方放一支木棍, 方便鳥兒站立。找不到細棍子他們就把腦筋動到竹筷子上。
現在只剩下幫鳥屋美化外觀了。







另外, 我們也用寶特瓶做了一個鳥兒餵食器。瓶身兩邊挖洞, 下面挖圓洞, 插上細木頭給鳥兒站立。但因為瓶身是透明, 怕鳥撞上, 所以Sam拿了黃膠帶纏上瓶身, 更加眼花撩亂。



希望鳥兒喜歡, 多多來我們家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