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追餃子的我

要到Hacienda Heights倉庫搬家俱, 帶著Ben的壯丁好友Brent一起出門.兩個人從小學時期就是形影不離好朋友, 到現在還是一樣常常在我家遊走. 隨叩隨到最適合我們這種時常在搬東西的人家. 況且美國人工這麼貴, 沒錢沒關係, 身體強健的朋友一定要有幾個.  


來到華人美食天堂, 怎麼可以不先吃飽再幹活,今天就來去福方園Noodle House解饞.



 


永遠不會忘記, 上次來這吃是911. 這天晚上店裏頭高朋滿座非常熱鬧. 就像台灣的餐廳一樣, 筷子聲,碗盤聲, 笑聲還有談話聲音量一桌比一桌大, Kim在哭我都不用怕丟臉阿. 敢嫌我吵, 我就嫌你吵到我小孩睡覺.


開放式廚房裡頭站滿5個師傅, 手上的餃子皮或餡從沒停過.  出菜速度也挺快的.



 


當天放眼望去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 我們和爸媽阿姨一家大魚大肉又把茶言歡, 席間似乎有人提到今天是911, 結果不久話題又回到餃子跟蔥油餅去了.吃飯皇帝大完全沒把911國殤日放在眼裡.


 



 


包子餃子們, 價格都差不多. 這仔細一看, 同一個價錢水餃鍋貼的10顆, 蒸的8顆. 反正怎麼煮吃起來都是餃, 當然要選多兩粒的水餃囉! (果然是精打細算好太太)



 


Brent出發前在車上問, "這家餐廳好不好吃?" 我說:"當然好吃, 就是因為口味道地所以你們兩位會是唯一的白人." 不要再跟我說Panda Express跟外面招牌只掛Chinese Food兩字的餐廳. 每次嘴饞去買, 買了不但花錢還夢想破滅. 我乾脆直接在家喝油舔鹽罐就好, 還開車出去買, 浪費油錢還排放二氧化碳汙染地球. (劣!劣!劣!)    



 


人家是怕老外不會用筷子所以給叉子叉餃, 湯匙喝湯.  Sam你拿湯匙喝水, 餃子旁邊還放一盒葡萄乾, 這麼衝突的用餐方式, 不認識的很難相信我們有血緣關係喔!


 



 


點了高麗菜豬肉水餃, 雞肉香菇鍋貼, 蔥油餅還有兩盤小菜.


高麗菜豬肉水餃怎麼吃起來怪, 是酸的, 看了Ben一眼, 發現他沒察覺, 我以為是我的味覺出問題, 早知道剛剛在車上別吃Sam那葡萄乾. 結果第二顆也是酸的. 到底是不是內餡壞掉. Ben開口說, "餃子味道好特別." 果然是美國人, 連東西怪都還會先委婉地稱讚它特別, 是怕餃子聽到內心受創嗎??!!


我說: "很酸耶!" 他才點頭說:"ya.....you are right."


我本來就right, 你怎麼好傻好天真阿!



 


小姐經過時, 我就硬著頭皮問她, "請問, 這高麗菜豬肉水餃酸的, 是本來就這樣嗎?"


小姐用一個奇怪口音說:"四低, 這口味就司醬低!"


恍然大悟後, 發現這是天津美食.


好啦, 在這裡兩岸三地同胞一家親, 你的水餃就是我的水餃.


我就把美國人排擠的酸水餃一顆一顆吃下肚. 其實, 吃久了也還不錯, 加辣醬更好吃.



 


為什麼哈崗這裡這麼多餐廳,我們又選這家呢....


你們一定想不到非得再來的原因, 哎呀呀~


說來說去還不是因為


餐廳旁就是火車軌道阿! (我真是孝子)


 



 


上次911來吃, 吃到一半聽到轟然巨響, 餐廳裡的人突然安靜一下, 面面相覷想著"ㄟ...不會吧, 這麼巧是恐怖份子打來了嗎?" 我心想包子還沒吃完, 酸辣湯還沒上.


結果姨丈精明地說:"是火車!" 便從座位上跳起來抓著Sam衝出店門口"



 


我們這群追火車的老手,這次有沒有這麼幸運阿?




不好意思....大家可能看完發現怎麼每次影片裡火車按喇叭, 都會聽到我歡呼尖叫. 其實我不知為何總是會對於火車注意到我們按喇叭回應, 感到全身雞皮疙瘩地.是一種看到偶像對著你招手的那種興奮感吧!  


 


反正今天我追餃子, Sam追火車


大滿足


12 則留言:

  1. 愛永不止息結婚9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0年10月17日 凌晨2:27

    到國外的媽媽 烹飪手藝都會提高功力啦
    [版主回覆10/21/2010 06:23:52]會的, 因為為了吃
    變胖也在所不惜

    回覆刪除
  2. 哇賽~~這火車未免也太長了點吧...可以讓你錄兩分多鐘耶....George看到也大叫好長的火車喔....
    大陸跟台灣的飲食調味多少還是有不一樣, 有很多旅居國外的媽媽都乾脆自己做一些小吃, 而且為了吃, 廚藝通常都會精進喔....
    我蠻推薦一個網站叫"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那版主真的很厲害, 她現在住瑞典, 可是為了吃家鄉味都想辦法自己做, 而且還有食譜喔, 給你參考看看, 希望能讓妳也解解饞, 吃點家鄉味囉..呵呵 
    [版主回覆10/21/2010 06:27:28]哈哈, 忘記先提醒大家, 那下載時間應該會很久
    通常我們這裡的火車都有90+的車廂喔, 數到會眼花.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已經在我的最愛了, 謝謝Jennifer, 我到處在蒐集呢!

    回覆刪除
  3. 果真是孝子一族...
    [版主回覆10/21/2010 06:28:01]對, 我們還當的很開心耶....
    到處找火車.

    回覆刪除
  4. 我家titi這幾天也一直跟我吵著要吃水餃跟餛飩..天阿.我連絞肉都不知道要去哪買了.要怎生給他吃阿 看到這篇還真的口水直流呢~
    [版主回覆10/21/2010 06:29:54]餛飩, 你這道是提醒了我, 4個月沒吃了.
    絞肉應該超市會有, 難在還要自己買配料或餡跟買餃皮耶!

    回覆刪除
  5. 哈哈 2個寶貝好可愛喔
    這家水餃看起來 讓人口水直流ㄋㄟ
    [版主回覆10/21/2010 06:30:55]有鼎泰豐的感覺
    雖然我還沒吃過鼎泰豐, 但應該就這樣了
    (只好暫時欺騙自己)

    回覆刪除
  6. 哇~好過癮啊!我從沒看過這麼長的火車,我也跟Sam一樣興奮呢!
    [版主回覆10/25/2010 15:10:34]剛剛才去追火車回來
    這裡火車通常都8,90節
    我已經不數了, 火車好長又一直動, 看久會頭痛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超級不喜歡那熊貓和中國素食餐廳的 ! 
    [版主回覆10/25/2010 15:11:44]偏偏我家這裡沒有
    只好累積到一個程度, 請先生帶我去吃個過癮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阿哈!!!
    Cindy你很會鋪梗耶~
    我還以為你們真的吃到壞掉的水餃!
    [版主回覆10/25/2010 15:14:04]如果吃到壞掉的
    告餐廳,我們就發了耶~~~~

    回覆刪除
  9. 好個皆大歡喜的結局阿
    [版主回覆10/25/2010 15:17:43]已經計畫好下次行程
    還是一模一樣
    不膩阿我們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 Panda Express 其實還不錯吃耶~   之前在美國吃pizza 吃到快要吐,後來在food court 看到Panda Express,整個人超感動!連在夏威夷結婚時,我們都還在尋尋覓覓panda 的蹤跡~  不過憑良心講,它的等級就像麥當勞在american food 的等級一樣,吃來解鄉愁的啦!

     

    回覆刪除
  11. 我家小敬五歲前,我們家也是到處追火車,每年去FULLERTON CITY的火車節,逛到人家倒了。
    我家有大大小小火車和鐵軌近十組,還有三、四十部湯瑪士火車,如果SAM來我家,一定會捨不得回家的。
    [版主回覆11/30/2010 22:26:48]大了就不愛了嗎? 我一直在想等Sam大了, 就要買Garden Railroad那一種電動的.
    還是他說不定會也想買任天堂
    家裡兩個都男生,玩具好解決, 只是得一人一個. 我們家現在妹妹還不懂是所以玩哥哥的,不亦樂乎!

    回覆刪除
  12. BEN和他的小學同學長得真像兄弟。
    這家館子有點貴,你試過馬蘭拉麵嗎?也不錯吃。
    [版主回覆11/30/2010 22:30:47]沒有試過, 我來查一下!
    才剛搬來, 都不太會吃, 不太會找跟比價. 有得吃就阿彌陀佛~哈哈哈
    很多人都他說他們很像, 小二就認識, 同一種水同一種空氣養出來的.
    那你跟妳先生應該有點夫妻臉喔~~
    說到夫妻臉, 有人說過我跟Ben有夫妻臉, 聽到這句話, 還覺得太扯, 不同種人耶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