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Sam在美國的第一堂體能課


前陣子,美國衛生公共服務部門在電視上宣導要孩子Get up and play an hour


a day. 我總納悶, 孩子不是天生就愛玩, 還需要做廣告宣導他們起來活動?!


但看看四周圍的美國小孩, 5個裡面有1個胖嘟嘟, 很多11, 2 歲女生就有小腹,


看起來都像懷孕4, 5個月的. 體質不能改變但是我們可以改變生活習慣, 從小


培養運動很重要低!


好懷念在台灣時每個禮拜二早上我們一定去報到的神氣小虎體能課. 翻舊文


看到不到兩歲的他上課嫩樣, 真是太可愛了! (神氣小虎體操課 08.12 



上完課Sam食量就會大增, 連小肌肉都跑出來.


 


一個朋友介紹在隔壁城市Redlands有一個孩子體能課, 他女兒Lizzy每個禮拜一


傍晚上課. 跟著去看一次, 上課十足美式, 玩樂成分居多.  上過神氣小虎再看這


個課, 對Sam來說真是太小兒科, 有點沒挑戰性. 但是, 別先入為主, 免得孩子也


被影響. 決定本週試上再說 .


 


Sam的性格就是如此其妙, 跟他說待會有好玩的事情要發生, 通常會有反效果.


果不其然, 在車子裡, 我們提到要去試上, Sam開始大哭喊不要, 哭得聲嘶力竭,


連妹妹聽到都嚇得一起哭. 在車子這狹小空間裡孩子的哭聲顯得刺耳. 更何況兩個


哭聲穿插放送, 那耳朵都不用休息的. 問他為什麼不喜歡, 他也說不上來. 厚~你


乾脆就說你是為反對而反對好了!


 


到了教室, 孩子自己進去上體能課, 家長在旁邊看. 老師很熱情地跟Sam打招呼,


但他整個呆掉, Ben還是牽著害怕的Sam一起進去, 我抱著妹妹坐在家長歇息區


遠望著他們. 過了30分鐘後, Ben走了出來.


 


我說: "你要上廁所阿, 在走廊那邊."


Ben說 :"不, 我跟Sam說我要出來了, 問他自己上可不可以, 他答沒問題!'


 



 


Sam長大了, 神氣小虎的課花了好幾週他才適應, 這次30分鐘就搞定.


一定是因為今天短褲是神氣小虎的運動服, 道行高深加持過的.


 


最後15分鐘, 老師示範動作中


 



 


Sam身體扭來扭去, 原來是想尿尿


 



 


不是我在說, Sam是個很守規矩的小孩, 老師說坐在自己圓圈裡, 他就乖乖坐好等.


老師都最喜歡的這種孩子了.


 



 


老師一直誇他, 這孩子驕傲地呢! 雖然是簡單了些, 但是我們目的不是要練體操


奪金牌, 就當社交課學習團體活動和增加自信心, 也是很棒.


老師的講話音調很高又誇張. 電腦音量自行控制一下.


 



 


下課後老師發一人一張貼紙, Sam高興地跑出來, 直說好好玩.


我告訴他, 爸爸媽媽一定是帶你做好玩的事情, 對吧!


他才微笑點點頭, 應該忘了上課前在車裡的哭天搶地吧! 每次他大哭我氣都來


不及, 下次我要拍起來, 以後長大讓他聽看看到底有多誇張.


 


爸爸在裡面付錢, Sam開心地和教室合拍一張!






Redlands Gymnastic Club


http://www.tumbletotsgym.com/


5 則留言:

  1. OMG~~~~sooooooooooo cute!!
    老師講話就要這樣 lol
    那我也來試試看 看學生會不會上英文會不會更有活力 哈哈

    [版主回覆10/03/2010 01:59:55]別這樣Jane,
    只有小小孩會喜歡啦!
    我看那老師下課後整個人好像消氣了....

    回覆刪除
  2. ★*幸福游太太*★2010年10月2日 下午6:10

    我要看、我要看,看看到底多誇張!

    哈~

    另外,我昨天去你的店了,看到新的工讀,但未看到你資深原老,有點失落!

    還好我有先打電話去,請他幫我留書!

    呼~~~~

    有看到看板了啦,超讚的,還有一張大海報,可愛可愛!!
    [版主回覆10/06/2010 01:57:06]要記得先call資深元老, 看她當日有無班, 我會轉告她, 應該要天天上班, 不然客人沒看到你會失落

    回覆刪除
  3. 愛永不止息結婚9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0年10月2日 晚上10:05

    孩子不是天生就愛玩, 還需要做廣告宣導他們起來活動
     
     
    對呀 光去公園就跑跳碰了
    [版主回覆10/06/2010 01:55:20]是阿, 已經本末倒置了! 沒辦法, 誰叫電視電玩比運動更好玩

    回覆刪除
  4. 哇賽我以為他只是去 Little Gym 或 Gymboree那種體能課. 沒想到是去上體操喔?!
    [版主回覆10/06/2010 01:54:22]等阿發到2歲, 你會發現他需要更多活動空間跟高難度遊樂設施
    Gymboree那很適合現在的他

    回覆刪除
  5. 好一個活力充沛,惹人愛的小子!!
    [版主回覆10/14/2010 23:47:52]沒有兩把刷子, 真的很難跟上他還有火車的腳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