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刻南瓜的普羅

萬聖節就要到了, 這次不用去pumpkin patch採南瓜, 我們直接去公婆家後院挑. 從今年6月就開始每天澆水, 至今天採收, 顆顆塊頭大顏色也漂亮 . 原來南瓜跟我一樣有著呼吸跟喝水也會肥的體質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公婆準備了一個Pumpkin Carving Kit 附有各種小刀子, 割的,切的, 挖的都有. 還附說明書以及圖案idea.



劊子手工具一字排開, 這麼專業?!! 是要雕花還是顆米粒不成?



兩個孩子個選了一顆本次最大的兩顆南瓜. 公公負責操刀Sam的, Sam負責我的小顆南瓜. 首先, 先把頭上的蒂割開. 光是那顆大的蒂就要割好深好久.



 



剛開始Sam和堂哥都很負責任地幫忙刻南瓜燈.



過了5分鐘, 熱度消退, 跑去玩Wii, 剩下公公獨自完成南瓜燈的滄桑背影...(一片落葉與一陣風畫面出現)



 


我則繼續把我的南瓜內臟挖乾淨, 他們說這樣南瓜燈才會漂亮. 可是南瓜燈內有這一絲絲的南瓜內臟垂掛著, 不是更恐怖, 更讚嗎? (懶人藉口多)



 


南瓜子加點奶油和鹽去烤. 美味



 


我的南瓜燈, 有櫻桃小丸子的眼睛喔!



 


Ben的哥哥很囂張是來踢館的, 刻一個難度這麼高的骷顱頭.



 


電池蠟燭可以燒12小時. 不怕把南瓜頭殼燒掉!



這禮拜六要上Silent Valley. 聽說他們萬聖節很搞剛, 大家都大肆裝飾自己的trailer車屋. 還有小朋友裝扮比賽跟要糖.


至於Sam今年的打扮, 就要謝謝婆婆. 今天收到包裹~試裝!手裡握著Jessica阿姨送的Rex雷克斯手電筒, 整個就很玩具總動員阿!


請觀賞Sam,Kim和朋友Lizzy的瘋狂"I want Candy" 音樂錄影帶 



 



萬聖節大家要記得到櫻桃谷英文書店要糖, 天母商圈活動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大家等我....萬聖節結束再報告車屋裝飾以及要糖盛況喔!

4 則留言:

  1. Kim會扭屁股耶~好可愛歐!
    [版主回覆10/30/2010 14:31:03]現在會扶著站了
    沒拍到她扭, 很好笑喔~~~

    回覆刪除
  2. 自己做南瓜燈耶....好有過萬聖節的fu喔....最有感覺的是你可憐的公公那張照片, 被你形容的超好...忍不住笑出來...sorry
    台灣這的萬聖節只能說太商業化了....而且我有個朋友就忍不住抱怨說, 萬聖節不是鬼節嗎? 怎麼在台灣的幼稚園開始過西方的鬼節, 還要求爸媽要幫小孩做造型..忽然在台灣的這些爸媽都不會有禁忌啦...那是不是以後我們的幼稚園也應該在中元普渡時來慶祝一下呀...呵呵~忽然覺得我那朋友說得還蠻有道理的勒
    Sam的造型很讚呀....那你也會幫Kim打扮一下嗎?
    [版主回覆10/30/2010 14:30:19]小孩真的是一群光說不練的傢伙~~~
    這鬼節在美國實在是更商業化,我們今年就兩顆南瓜布置, 一顆已經消氣...hahahaah!不像別人家弄得這麼有氣氛呢!
    說到Kim, 真是糟糕, 還不知道要穿啥耶~~~~明天上山前再去買...希望還有貨
     
     

    回覆刪除
  3. 那些雕刻南瓜的工具還真讓人嘆為觀止啊~
    Sam的造型好可愛啦^O^
    [版主回覆10/30/2010 14:27:42]那些南瓜工具會繼續在廚房睡一年
    明年再拿出來, 我一定要雕中文字寫"我是南瓜"
    Belle今年的造型哩?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
    那些南瓜肉,可以煮南瓜粥ㄝ~你可以試試看~
    我看到"i want candy"影片,Kim才是好笑的角色~笑翻我啦!
    [版主回覆11/01/2010 12:27:56]喔...沒想過耶, 好主意!
    來煮南瓜粥給Kim吃. 我看大頭自己也是個好煮夫, 你真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