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10月初

入秋後的活動就是萬聖節, Sam去南瓜園校外教學, 而且第一次坐校車去。爸爸當志工也一起去, 也幫老師顧一些調皮男生。聽說Sam玩了很多好玩的馬車, 迷宮還有挑南瓜。下午回來我們又安排跟足球掛的出遊。


天氣其實有點冷, 但是小男生一玩起來還是穿不住外套。


 



 


只有Kim沒入鏡, 所以幫她在這裡加一張



 


公園玩了一會, 大家冷的想吃甜食。又轉往另一個蘋果農莊買蘋果甜甜圈。農莊裡擺出各式各樣品種的蘋果供試吃。好多我沒聽過的品種都買的到。本以為可以採小紅梅, 但季節已過, 老闆說還有很多剩下的, 免費自己摘自己吃。所以我們又在那裡玩了快一小時。



 


足球掛的媽媽們。大家都有一男一女, 都是哥哥妹妹。左邊的媽媽目前懷第三胎, 非常勇敢。




Kim平常不愛綁頭髮, 應該跟我手殘常常拉斷她頭髮有關。這天她說:"我要綁two的, 跟Loretta一樣。"


沒想到, 她還記得一月時在台灣一起玩的玩伴Loretta有綁倆根馬尾。記憶力真好。


哥哥說Kim穿這樣很像開火車的。但這位開火車的小妹很不簡單喔, 兩歲半就在準備SAT單字。



 




 


 


假秋天只過了3天, 現在又變成夏天。禮拜六比賽足球是11點, 但我出門時還很冷, 穿長袖跟靴子。到比賽地點才開始變熱, 很多人穿背心跟夾腳拖, 覺得自己當天很格格不入。




 


Sam最近很喜歡玩樂高。照著步驟一步一步可以獨力拼完, 增加許多自信心。這種特殊系列的小東西很多, 少一個就完了, 還是喜歡傳統一個個, 蓋房子, 造車子那種。


 



 


樂高車還有發射氣完成後, 我們在客廳桌上貼上膠布, 比賽哪一台發射的遠。Sam拿出積木蓋了一些障礙物跟山洞。包括遊戲規則一切都讓他主導,我發現這樣他玩的比較起勁, 且也能增加孩子自信心。 


 



 


哥哥對球類運動都很有興趣, 以前在台灣打乒乓還得墊個小椅子, 現在已經打的到了。


 




3 則留言:

  1. 德州小村姑--愛麗絲2012年10月17日 上午8:02

    以前我們家是沒在過萬聖節的,覺得那是小朋友的玩意~ 沒想到有小朋友後,變得不得不過.......  這個月開始寳寳的學校就一直在講萬聖節的事情,一出門,哪裡都是萬聖節的產品..... 唉~
    Kim 也太厲害了吧!!!  居然會認英文單字了~ 我家的已經三歲半了,還是只會A..... 因為每次都是從A開始......  很喜歡妳的教法,圓圈圈的O,還有被咬一口的甜甜圈C......   .......  這招好用,要學起來~ 
    把拔和Sam 打球,Kim 在旁邊撿球,真的是一幅溫馨的畫面耶~

    回覆刪除
  2. 妹妹的中文也講得超標準,妳教的真好,妳媽一定很以妳為榮!
    Sam大球踢得好,小球也不錯,嗯,果然是強健好男兒啊~
    [版主回覆10/23/2012 12:31:53]兩小都可以用中文跟兩老對談skype, 我想, 我爸媽應該很驕傲我有好好教

    回覆刪除
  3. kim頭髮綁起來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真可愛
    [版主回覆11/01/2012 00:06:53]我覺得比較有精神耶。才不會每天披頭散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