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再見白長椅

 


上禮拜天天氣出乎意料的好, 花兒們也因為太陽出來而顯得有生氣.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去花市幫單調白色花盆買了新衣,也就是那木頭框框裝, 排排站看起來就更有格調吧!


 


 


白色這一盆有個特別名字叫"聖誕初雪", 擺在一起很有冬天的美. 茂盛的白花看起來是有點假, 常常有路人經過會來摸一把, 確定是否真材實料.




之前, 這個位置擺放一個休息長椅, 媽媽還幫我把已經看似老舊的木頭色上一次白漆. 增添花園溫馨的感覺. 這長椅提供每天散步拄著柺杖的老先生一個歇腳喘息的地方, 如果Sam在店裡吵鬧, 長椅是他time-out的位置, 有時小客人在裡頭看書, 爸媽就在外面休息等孩子.  


然而, 民眾的公德心卻破壞店家的美意. 一次次早上來看花, 地上有著一兩盒檳榔盒垃圾與檳榔渣, 你丟我撿也就算了, 但是最後連無辜的小盆栽也遭受檳榔汁波及.而且, 就算我把小盆栽搬離椅子,第二天小盆栽再度回到椅子旁, 裡面都變紅土一片. 椅子也沾滿這位民眾的紅色口水. 地上的檳榔汁則是怎麼刷都無法回覆原樣.


經過一兩個禮拜的貼紙條勸導大家發揮愛心還是無效. 每天看到這樣情景都氣到宮縮了. 而且怎樣都逮不到這位仁兄. 最後, 決定忍痛把長椅子收掉.


美麗的生活環境需要大家的維持. 美好的市容需要每一位市民一起打造.  要讓天母重回以前的繁榮情景, 居民們不僅要讓自己家園美麗,更要拓及到我們生活週遭. 一但髒亂變成一種習慣, 一個社區就很快地墮落到無底深淵. 愛護別人的環境也就是愛護自己的生活環境喔!





2 則留言:

  1. 沒辦法, 這個社會有很多沒有公德心的人,
    並不知道自己的方便會造成別人的不便.
    要是真的抓到,遇到壞一點的還會裝流氓勒~
    不過你們家的花弄得真好看!!
    [版主回覆01/15/2010 08:18:15]是阿, 其實我也在想就算我看到他這樣做
    我也不可能比他更兇吧....但是孕婦新情勢都不太穩定
    爆發起來, 他可能檳榔會吞下去

    回覆刪除
  2. 沒公德心的人已經沒公德心一輩子了. 要怎麼叫陌生人改變? 我也不知道
    [版主回覆01/24/2010 10:36:51]只好自己改變...無奈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