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Sam的第一幅風景畫 First Landscape Painting



畫畫課已是Sam每個禮拜六最期待的活動之一


偏偏,小子每次都要來個悶騷劇. 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幫他做好心理準備. 告訴他要有禮貌,要打招呼.....偏偏每次一到教室看見老師就一直躲.也不跟同學打招呼.有時還給我鬧脾氣. 一下high的笑哈哈, 一下又跟別人說"你不可以進來畫畫"


 


整個人比最近的天氣還令人捉摸不定.


 


但我也知道他就是這樣的個性, 慢熟又害臊又小霸王. 只有不斷提醒, 不停利誘才可以讓他知道要如何跟人相處.  


 


今天上的是風景畫. 一人一個畫架,十足專業小畫家. Sam拿筆還是像插吸管喝多多一樣很原始. 老師教他如何握筆才可以掌握力道. 但常常握個三分鐘又忘記了.



 


老師示範今天要畫的就是白紙下面那幅畫. 把圖切割一半. 先是上半部的黃色塗滿.




 


Sam喜歡畫畫一個原因是他喜歡擠顏料. 幸好今天老師幫她們先擠好, 不然整堂課Sam只會一直擠, 然後一直跟我說不夠.



 


畫風景畫步驟不多, 只是Sam有點耐不住性子, 我和老師只能一直好言相勸.


覺得老師好辛苦, 要教畫畫還要顧孩子的脾氣. Uncle Nikolay給你拍拍手



 


最後, 在紅色花海上點綴白色,橘色, 黃色顏料. 製造一種花團錦簇



 


接下來則是在圖畫左右兩邊塗一點綠色, 代表遠山.


當他媽三年, 我非常了解Sam的時而狂野. 還在他下筆前叮嚀, "是左邊一點點,右邊一點點綠色喔! 一點點喔!"


當然, Sam這小子畫筆一發不可收拾地把山整個拉長到對岸


我承認當時我一度冒冷汗,心裡吶喊"挖勒" 想阻止他並抽走他手中的筆......



 


但他之後還驕傲的說


"那是我的tree rainbow. "


畫畫就是這麼主觀, 跟大家一樣也沒意思~開心就好啦!


其實, 看起來那"樹彩虹"也有一點張大千的揮毫氣魄



8 則留言:

  1. Sam好棒!阿姨給你拍拍手喔!畫得很有意境呢~
    很開心在公園遇到你們,總是笑臉迎人的Cindy,真的很容易讓人一眼就見著你呢~哈!
    荳荳很容易跟每位小孩混熟,但有時候真的太熱情,也許是Sam有點嚇到了吧?呵呵~
    歡迎Sam下次再一起跟荳荳玩ㄛ!
     
    在你身旁的是你的母親吧?很慈愛的外婆喔~沒有跟他打招呼一下真是不好意思呢!
     
    [版主回覆01/15/2010 08:12:08]看到荳荳媽本人高挑,就知道荳荳遺傳媽咪的好身材啦!
    自從Sam去上學, 變的"比較"可以跟大家玩,那天看她們追來追去
    真的開心

    回覆刪除
  2. Sam畫的很好呢, 我覺得他很有個性, 很有自己的想法呢!!!!
    最重要的是, 開心就好啦!!!!!
    [版主回覆01/15/2010 08:13:00]是阿, 父母還是要退一步讓她們自由發揮一下

    回覆刪除
  3. 呵呵…其實放手讓他自已去發揮也不錯啦~~至少對於小孩的創意方面有些幫助
    [版主回覆01/15/2010 08:14:18]而且創造出來的東西才不會一個樣
    是Sam的特有風格

    回覆刪除
  4. ♨單眼皮小王子Evan♨2010年1月10日 晚上7:14

    Sam畫的不錯ㄋ!!
    而且我從沒想過...在台灣畫畫居然會是外國人敎的??是特別選的嗎??
    [版主回覆01/15/2010 08:15:33]Nikolay是一位學美術又很耐心的好朋友. 請他教畫畫, 非他莫屬囉!

    回覆刪除
  5. wow!! artist
    我在上上各月有和febie及其他老師朋友去過您的店
    真的很溫馨 很多寶物!! 期待下次再度光臨
    也祝妳生產順利喔!! 加油
    [版主回覆01/15/2010 08:19:26]謝謝freevalen的祝福
    新書快到了, 二手書也上架....期待再見面

    回覆刪除
  6. 真有想像力tree rainbow,小小年紀就畫的這麼棒.
    [版主回覆01/24/2010 10:42:44]謝謝Juling, 那幅畫還真的越看越順眼呢!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是我姊"姑娘"那過來的...  這種畫畫課好吸引我, 多大的小朋友可以去學呢?? ^^
    [版主回覆01/26/2010 16:21:38]小虎的媽你好,
    常從姑娘那連到你家看看呢!
     這畫畫課真的很不錯, 現在Sam這班是3歲以上
    我給你她們的部落格,facebook, 你可以直接問問她們還有沒有位子喔!
    Ozart
    http://tw.myblog.yahoo.com/ozarts/article?mid=365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勒~~ 我已經去問了, 雖然我知道兩歲的小孩應該是沒機會上的... >.<     我想假日去你店裡看看, 我家就住附近喔~ 要請你多介紹一些書給小虎了.... ^^
    [版主回覆01/29/2010 01:17:24]小虎的媽歡迎你有空來逛逛喔!
    假日11點開
    如果我不在, 店裡小姐也會竭誠為小虎挑書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