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一樣貼心

那天回到媽媽家在客廳桌上看到一包藥袋. 原來是弟弟當兵期間得了胃潰瘍.


猛一看可是這藥袋長得怪又花花綠綠的,仔細一看原來多了很多圖片, 一度以為是弟弟太無聊畫圖在上面


剛開始一直想搞清楚到底蓋這兩個圖片印章的用意, 什麼時候開始藥袋這麼花俏有圖案, 我在新光醫院拿的藥都從來沒有圖片.


之後看很久才明瞭. 原來答案已經寫在圖片上


第一個嘴開開圖就是"口服" 第二個公雞圖就是"起床吃一顆, 一天一粒"


真是好貼心的設計, 老人家或不識字的人看圖就不會吃錯.


我倒很好奇"每日三次"的印章是不是除了公雞圖外加"一顆大太陽圖"跟"一顆月亮圖"?



 


另一個跟藥袋一樣貼心的是Sam寶寶. Sam一直以來都以櫻桃谷英文書店的囂張地頭蛇自居. 只要有別的大客人小客人進來, 他就好像自己的地盤受到威脅似的奉上兩句「你不可以進來!」還有「出去!」


連客人要結帳, 他老大也會吼出「你不行買!」這種大不敬的話.  但是每次碰到的客人都肚裡能撐船又不跟這小人計較地化解尷尬說"呵呵~他好可愛喔!"


叫我這當媽的真不知是該把小孩拖進去後面罰站還是微笑說謝謝......



 


媽媽: 「Sam, 以後客人進來要有禮貌跟大家說hi,好嗎?」


 


Sam: 「我不要他們買走我的書.」


 


媽媽: 「可是爸爸媽媽開書店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跟你一樣有書讀. 大家買書爸爸媽媽才有錢. 有錢才可以買食物給Sam吃, 買多多給Sam喝還有買Thomas玩具給Sam玩.」


 


Sam: 「我不要客人給你錢.  你沒有錢, 我給你, 好不好?」


 


 


聽到這句, 看看著這剛滿三歲又充滿稚氣孩子怎麼突然間變的這麼成熟又貼心又懂事.....眼框突然有點濕濕的, 你們說是不是應該親一下再抱起來轉三圈?


 


 


媽媽: 「你有錢? 哪來的錢?」


 


Sam: 「有阿, 我有一塊.」


 


 


 


 


 


 


 



 


11 則留言:

  1. 厚...如果我聽到我兒子那樣跟我說, 我一定會給他親好大一下再抱起來轉三圈....
    每個小孩的個性真的都不一樣..像你擔心Sam太強勢會自我保護, 我卻擔心George個性太溫和不懂得自我保護. 唉...太過與不及都不好...難呀... 
    [版主回覆01/24/2010 10:37:50]每個孩子都有一個極端, 但是想想, 還是自己的最好啦!

    回覆刪除
  2. 童言童語 總是讓人又氣又好笑

    對了 要請您幫幫忙票選我寶寶的名字 要幫我投票喔
    [版主回覆01/24/2010 10:38:09]投囉~希望能給你一點點小幫助!

    回覆刪除
  3. LOL太可愛了 Jane阿姨抱起來轉十圈 (他現在多重BTW)
    我家小牛快五個月已經八點五公斤 有時候他在我胸前睡著
    我有種胸口碎大石的感覺LOL

    [版主回覆01/24/2010 10:39:09]哈哈阿...好會養喔!我好久沒抱起來轉了,實在是會殘廢

    回覆刪除
  4. 好感動 這小人的語氣讓人想狂吻他

    貝兒小妞則比較誇張做作 她一拿到零錢就會用力的演:媽咪~太好了 我們有錢了 好棒!!

    [版主回覆01/24/2010 10:39:39]是耶~
    不知道是該罵他小氣,還是說他貼心...

    回覆刪除
  5. 可見Sam多愛讀書啊
    媽咪應該要開心啦!

    [版主回覆01/24/2010 10:40:07]還會搶小客人手裡的書, 我實在是拿他沒輒了

    回覆刪除
  6. 好可愛~~~ 我想起我妹小時候每次看我媽媽給佣人薪水袋. 她就會用很兇狠的眼神盯人家. 然後抱著人家大腿又咬又叫 "妳不要拿我媽媽的錢! 你不要拿我媽媽的錢!"

    回覆刪除
  7. hahahaha... so cute!
    也想有一個兒子了

    回覆刪除
  8. Sam 真是太可愛啦
    我好久沒去店裡補貨呢
    回公婆家又要等新年啦
    那時您是不是去生小寶寶了呢
    [版主回覆01/24/2010 10:41:54]差不多要生, 再一兩個禮拜吧!~
    如果家裡離世貿近,到時候1.27國際書展直接去那裡看看喔!

    回覆刪除
  9. 太可愛了嘛,小孩啊,總想保護自己的財產(書),不過,Sam很大方啊,還願意給妳他僅有的一塊錢呢~
    想起我女兒小時候都說要去向爸爸要,然後爸爸都說沒錢,她就會哭著說她要不到錢,大概是要幾次要不到,在她心裡就會覺得找爸爸=沒錢,長大也不會去向爸爸要錢,就跟我小時候的模式一樣,慘唷~
    [版主回覆01/29/2010 01:26:40]超級保護那些書的
    只是對客人真的很抱歉, 應該不少人也被嚇跑過

    回覆刪除
  10. SAM的童言童語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愛媽咪呢!!
    [版主回覆01/29/2010 01:14:32]一元都給我了, 真是夫復何求阿

    回覆刪除
  11. sam寶好可愛
    講話無俚頭跟我姪子一樣耶
    這年紀的小孩真可愛,講話既貼心又天真有時候又好氣又好笑(都無法真的跟他生氣)
    我已經默默淺來你們部落格1.2年有了吧(Sam還很小隻時)
    是我姐姐給我的,因為他看到你們Sam太古錐
    一直很想留言都不敢,打擾到你就抱歉了
    祝妳生個可愛又乖巧的小女生(我已經開始期待Kim寶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