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10個月Kim紀錄

Kim 即將成為10個月的寶寶



 


喝奶粉方面, 因為她長大了,所以可以開始喝Enfagrow, 好處是, 便宜很多! 加上我努力找coupon, 每一罐又更便宜USD$5元


另外, 最近發現一個Amazon.com超棒好康跟大家分享. Amazon Prime是一年付USD$79就可以享受購物不限金額, 2天到貨且免運費. 但現在只要加入Amazon Mom, 就可以免費得到 3個月Amazon Prime試用期. 如果單次在嬰兒用品Baby Store消費超過USD$25元, 又可以延長一個月的試用期.


即使你已經付了Amazon Prime, 轉換到Amazon Mom, 他們會按比例退還費用. 而且不是只有媽媽才能加入, 爸爸, 爺爺奶奶,阿姨,叔叔甚至是保母. 只要有Amazon帳號都可以加入Amazon Mom.  許多尿布和濕紙巾等消耗品打到7折.  


 



 


本來要給Kim換便宜一點尿布, 沒想到她的屁屁還是太高級, 便宜貨都會把嫩嫩屁股弄得很紅. Amazon Mom幫寶適尿布一片只要USD $0.20還兩天送到家門口. 現在天氣這麼冷, 遠方的山丘已經下雪, 不要出門就送東西到家的最好了.


 


Kim現在扶東西就可以站, 加上學會拍拍手. 當她雙手扶著桌子, 你叫她拍拍手, 她就一手扶著桌子, 用另一隻手猛揮.有夠盡責




 


我們家最棒的吸塵器牌子就是Kim, 她總是能在我清過地板後, 還能找到小屑屑放到嘴裡, 而且每次放進嘴裡後就會對著你微笑. 再去她嘴裡撈時通常已經來不及. 她本身不挑食, 放到嘴裡的東西有葉子, 泥巴, 紙, 頭髮還有蟲蟲屍體. 至於當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的, 我就不敢想了.




 


當初生產時因為時間太過急迫, 來不及打無痛, 加上打了催生. Kim心跳聲一度下降, 我也無法正常呼吸, 還沒推進產房, 就已經有5個醫護人員擠在我的小房間, 忙成一團.我腦海裡閃過很多次我難產, 或小孩活不下來等恐怖的情節. 整個過程很驚悚. 產後我做噩夢好幾天.


因為出生得急迫,Kim頭的一邊有個皮下血腫. 成因多半是產道擠壓摩擦造成. 問過很多醫生,有的醫生說不要"搜", 越搜它越大. 有的醫生一看到就說怎麼都沒搜, 三個月前"不搜"它, 就會定型. 搞得我更加傷心. 因為她的血腫讓我又哭了很多次, 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完美, 我總覺得對不起她阿!


到是日子久了, 我就不那麼在意, 反正以後還會長頭髮. 看到Kim健健康康, 才是最重要的.  是吧!


Kim寶寶, 希望你一直健康又如此愛笑!


 




13 則留言:

  1. 喔...
    女兒真可愛
    明天我就可以知道懷的是女兒還是兒子了
    開始緊張了說....
    [版主回覆11/24/2010 10:41:45]好快喔, 5個月啦!
    希望小孩張開腿....(ㄟ....這樣講怪怪的後)

    回覆刪除
  2. 美國阿公心臟都那麼強嗎
    還是他的臂力太強
    看他那樣抓kim
    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了
    [版主回覆11/24/2010 10:40:05]阿嬤,
    你看過一張照片是我婆婆站在她爸手上吧!
    下次我們也來拍一張.

    回覆刪除
  3. 真可愛,謝謝你的source, 我真的去加入amazon mom了!
    能請教你怎麼上傳video到部落格嗎?謝謝!!

    [版主回覆11/24/2010 10:39:14]不謝,妳們也常買Amazon寄回台灣是吧!但不知道Amazon Mom好康適不適用寄回台灣
    因為我們以前即使有prime, 寄回台灣還是要多付運費.
    Video的話阿, 你在You Tube Video下方有一個embed, 複製那段語法
    然後, 在打網誌時要選文章最下方方格用HTML原始碼貼上, 這樣就ok囉!
    試試看~~不行再問我喔!
     
     

    回覆刪除
  4. Kim 的笑容真是可愛, 不過你公公那樣跟她玩真的會讓人心驚膽跳呀...
    對~~你沒看錯, 我還在上網...我家小虎妹大概覺得在我肚子裡太舒服, 明天都預產期了, 可是怎樣都不出來....不過我醫生一點都不擔心, 只說基本上應該是這星期會生, 如果沒生那下星期再催生就好...我聽到快暈倒....所以這幾天皮點繃緊點, 因為隨時有可能生呀...
    [版主回覆11/24/2010 10:36:28]等她會站, 我們接下來就是玩站在手掌上喔!
    我就知道小女兒不出來, 但跟你說, 感覺來的時候, 千萬別憋著,快去醫院.......像我
    就是以為應該不會這麼快, 加上不想早去醫院被五花大綁,結果來不及打無痛
    好嘔阿!

    回覆刪除
  5. 沒有啦
    是剛滿4個月
    本來以為看的到的
    結果昨天去照
    這小孩竟然給我彎身體
    整個看不到是男生還是女生說
    下個月聖誕節再來揭曉吧!
    [版主回覆11/25/2010 13:43:36]當聖誕節禮物最好不過了阿~
    到時候要快快公布好消息喔!

    回覆刪除
  6. 喔耶~~~~ 真的可以了!好開心~ (旋轉)
    你知道我弄了好久,網路教得好複雜原來這麼simple。。謝謝喔!

    [版主回覆11/25/2010 13:45:16]跟你說, 我就是被知識+那些搞得學不會, 最後也是東
    湊西湊才搞懂. 其實, 真的很簡單耶~~
    以後部落格就會更有聲有色啦!期待看到更多超可愛莎小妹~
    還有, 你真幸運,還能跟村上隆合照

    回覆刪除
  7. 對了我們都用amazon prime 寄到美國然後再請朋友幫我們帶回來 ^^
    [版主回覆11/25/2010 13:46:44]這樣也是一個方法, 還是免運費
    妳們都買些什麼阿? 應該莎小妹吃喝玩樂的都包吧?

    回覆刪除
  8. 阿~~站手掌上...你們是打算訓練她以後去太陽馬戲團嗎?
    謝謝妳的提醒...我會注意的, 一有感覺就趕快衝醫院...不然就像你說的無痛可能會來不及打...
    不過如果真的來不及...那只能怪我命苦吧...呵呵
     
    [版主回覆11/25/2010 13:54:14]哈哈哈, 朝馬戲團路線發展, 要記得買票來支持喔!
    真的要來, 孩子自己選時辰就蹦一聲的出來. 生George很久嗎? 通常就是比第一胎快,狠,準!
    我們繼續在這裡當筆友, 你默默消失沒回應, 我就知道你去辦正事了!

    回覆刪除
  9. 什麼都買,amazon很好逛,大部分都是小孩的東西, 書,玩具,禮物,stroller,breast pump,藥等。amazon mom would really make sense!

    [版主回覆11/27/2010 23:50:31]搶好康真的很讚
    Amazon也有black friday! 但是要開賣前就在電腦前面等,
    搶得真兇, 而且數量又不多! 妳們有沒有參加阿?

    回覆刪除
  10. 我家老公跟小孩的玩法,和你公公玩法幾乎一樣,到後來演變成我老大站在爸爸肩上,或者是爸爸將兒子拋向天花板再接住,父子可以出去表演特技了。力氣大的男人都這樣玩小孩?

    不打無痛,比較知道如何施力生小孩,這論調是有根據的,不見得打無痛會比較好,有的人打了無痛反而將產程拖更久。催生也是,有的人打了催生反而出現不佳的情形,所以我有朋友寧可拖久產程,也不要打催生(我二胎都有打)。不論如何,孩子健康比較重要。別想太多喔。 :)

    [版主回覆11/30/2010 22:13:44]小孩都愛刺激的, 明明很恐怖倒吊, Sam也是怕得要死一直尖叫, 下來還是說再一次.我自己沒力氣玩這麼大的
    到是喜歡看他們這樣玩. 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第一胎打無痛, 好輕鬆又優雅. 但是的確搞很久. 第二胎來不及打無痛, 但給我打催生. 就是要送我一針就是了 
    但是你說的沒錯,  聰不聰明, 可不可愛都不比健康平安重要
     

    回覆刪除
  11. Hi Cindy,
    我們家的Baby Emily 11/24 出生了, 4100g / 48.5 cm. 這胎我因為懷孕血小板數太低而沒辦法打無痛...本來心裡還盤算說忍到不能忍時再打, 沒想到忍到那時候時被護士轉告麻醉師說我血液中血小板數太低, 所以不能打...我聽到後整個人傻掉..媽呀~~~我果然是苦命的那族....
    生小孩的痛是還好, 是之後醫生幫忙讓胎盤排出那才痛吧....痛到我尖叫想打人 ...更別說之後按摩子宮的痛了...真的是含淚生第二胎呀...
    [版主回覆11/30/2010 22:35:03]Emily,多麼可愛的名字阿!!!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有愛你的哥哥和爸爸媽媽.
    你一形容那排胎盤的過程, 我肚子就縮起來, 醫生在裡面猛撈胎盤時,我根本就是整個人無法躺著
    想罵人! 按摩子宮跟餵奶都好痛好痛....但是我跟你說, 即使第二胎這麼痛, 我記得3個禮拜後就好些
    滿月後就沒感覺了.
    媽媽加油, 我要去看你相本照片,放了嗎?
     
    Cindy
     

    回覆刪除
  12. 呵呵...小朋友每個階段的長相都不太一樣, Sam現在也看起來很不一樣, 眼神也是很迷人呀...不管怎樣健康最重要啦...
    第二胎排胎盤就痛成這樣, 不敢再想第三胎...因為人家說會越來越痛...恐怖呀....
    [版主回覆12/06/2010 09:36:13]我覺得餵母奶的時候子宮收縮最最最痛了. 根本就快昏過去
    你有嗎?
    生第三胎......那太偉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