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Sam 與魔術方塊

對Ben來說, 他的人生觀是 "這世界上沒有他做不到的事."


聽起來很臭屁吧! 但他一再證明了他的能耐. 因為從小就被灌輸如果你想做什麼事, 只要你勤奮努力, 就會成功. 而且要做到最好, 好強的個性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出現. 是個連參加畫圖比賽第二名都可以哭的人. Sam有點遺傳到他老爸好強的基因.帶Sam去公園跑步, 他都要跟上其他跑步的人, 超越他們後還頻頻回頭確認他真的贏了. 跟他玩圈圈叉叉, 為了贏, 常常自己變換規則, 輸我又會很生氣.


上個月的動手動腦動嘴文章裡爸爸和Sam的新活動是解魔術方塊. Ben願意花好幾個禮拜鑽研解魔術方塊,想破頭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一定可以解出來. 而解魔術方塊對Sam來說, 是一個稀鬆平常的活動. 因為看著爸爸每天把玩. Sam把解方塊當成一個遊戲. 他從這遊戲中得到成就感. 而激發他一再嘗試. 因為他知道他也可以做得到.


Ben解魔術方塊, 我們是不是應該請他練習矇眼解還有單手解,比較有看頭.




 


Sam解魔術方塊. 他很驕傲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第一層了!


我們也非常開心, 你好棒喔~ 寶貝!


 


 


 


2 則留言:

  1. 殘愧!殘愧!
    年紀20好幾,連一面都沒有耐心解出來
    幫Sam拍拍手
    (題外話:Sam的睫毛真的好長喔~~真好)
     
    [版主回覆11/18/2010 03:47:24]我也殘愧....每天看他們玩,我都沒學會
    懶媽媽只想躲在攝影機後面

    回覆刪除
  2. SAM也太厲害了吧
    我弟之前試圖想要教我
    但我就是學不會
    最後就會很崩潰的想要把魔術方塊上面的貼紙撕起來重貼
     
    [版主回覆11/18/2010 03:48:12]你崩潰的fu也太好笑了吧......
    高小弟也會是不是, 回台灣時較量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