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稀客大駕光臨

稀客平日奔波於各州跑通告,有時候還有海外巡演.  稀客來自英國, 但不是蘇珊大嬸也不是超偶, 他不用表演唱歌跳舞吸引大家的目光, 反而是要用勞力換取讚賞. 即使厭惡自己一成不變的工作, 稀客從無怨言, 不僅要辛勤地做份內的事, 還要時時刻刻把笑容掛臉上. 他這微笑表情已經僵超過半世紀.   


為何叫稀客, 一年見一次面, 很稀奇吧! 跟稀客見面要提早規劃還得掏錢上網訂票, 你沒辦法想像為了朝聖稀客, 現場買票隊伍竟然跟迪士尼樂園差不多長. 現場各位孝子孝女給孩子買好稀客週邊商品, 配戴齊全等稀客駕到.




 


看到周邊商品也應該知道這次來南加州的稀客是誰了吧!




 


拍謝, 這鋪陳有夠長. 切入我的流水帳主題好了. 今天我們扶老攜幼來到位於Perris的Orange Empire Railway Museum(火車博物館). 平日都開放的博物館, 因為這次稀客湯瑪士來訪, 增加很多新的景點. 下面這個Model Train(模型火車)是由一群火車愛好者提供, 火車街景道具都是自己的.



 


哪裡有火車展覽, 他們就哪裡現身. 而且我發現這些愛好者每個都是阿公級還自組一個俱樂部. 定期聚會討論火車.但是圍觀的全部都是小孩,奇怪愛好火車的青壯年們在哪裡? Ben說要加入俱樂部, 回來大概就學會泡老人茶了~  



 


 



大家都可以得到免費湯瑪士紋身貼紙, 有6種可以選. 看Ben貪小便宜跟小孩搶貼紙. 其實敏感的Sam對於陌生人常有戒心, 更別說讓別人碰觸身體, 所以他寧可看就好.



 


這帳篷的吸引力跟湯瑪士差不多. 裡頭有小桌子, 紙跟很多小火車印章, 給孩子猛蓋蓋到天荒地老.



 


地上一堆軌道,火車還有孩子. 盡情地玩.



 


但是這些快樂畫面的背後, 傳出的都是恐怖片音效. 裡面充斥著小孩搶玩具的吵鬧聲, 大人訓斥聲, 還有小孩犀利哭聲. 即使在園區也可以隨時聽到一旁的小孩因不願離去而大哭, 家長嚴厲斥責


"Stop that!" (要疵牙俐嘴講這句話)


"You knock it off!" (緊抓還扯手臂)


"Fine, We're Leaving!"(怒髮衝冠了)


這些話我不知道聽到多少家長說, 但是真的嗎? 湯馬士一年才來一次, 你真的會帶小孩離開? 像我, 沒辦法說到做到, 所以就算生氣, 也絕不能說我們要走這句話. 不然, 就變成自打嘴巴.   


哀~~誰叫這地方這麼有魔力呢!


 


 


幸好, 今天我不當紙老虎, 因為真正的獅王(我公公)在現場, Sam跟堂哥兩個都乖的跟小兔子一樣. Ben和他哥倆兄弟不乖, 只要公公喬一下皮帶, 兩人就開始哀嚎求情. 但是偏偏從沒被皮帶抽過, 所以我想體型絕對跟嚇阻作用成正比.


公公,你成功地把Kim嚇傻了!




 


買票就是為了可以搭真正的湯瑪士, 看他那笑臉, 還有滾嚕嚕的眼珠. 眼珠子會動的喔!



 


Conductor火車指揮員都是要這樣胖胖地, 我懷疑他今年火車博物館的聖誕節活動, 他就是演聖誕老公公. 



 


Sam幫媽媽還有妹妹拍照. 很不錯, 以後不用靠你老爸, 我靠你成全我的外拍麻豆夢.



 


很高興你這麼開心....




 


也這麼猙獰



 


剪票員



 


搭完火車回到總站還頒發一張獎狀!



 


 


禮品部也是帳棚搭建的. Ben跟我分享他在書攤這裡聽到一些有趣的對話.


一個亞洲小孩站在Thomas書前吵著要買,


爸媽說: "你要這兩本嗎? 好阿, 我們去結帳. "


一個白人小孩抱著一本USD $3.99的Thomas書吵著要買,


媽媽說: "不行, 這太貴我們沒錢, 我們去買冰淇淋."


冰淇淋要USD $4.50耶, 沒錢買書有錢吃冰?



剛好反應在美的大多數亞洲父母對於孩子讀書功課的重視.


也或許這是兩位家長不同的教養方式,無關種族吧!





 


火車頭BBQ




 


搭乘火車尾Caboose



 


Sam與Tank Car合照.


怕高的他完全是嚇得不敢動, 頭也抬不起來,還緊抓著堂哥.



 


在結束前我們把今天蓋過章的闖關單交出來就可以換得驚喜禮物一份




 


Thomas喀擦喀擦照相機


 


 


這地方這麼好玩, 兩位孝子過幾天又帶孩子來了一次. 我看我還有個稀客下集要交代!


2 則留言:

  1. 呵呵...看到你這篇就想到我們今年7-8月在英國時也當了孝子, 還特別去殺去Kent & East Sussex railway 去參加 "A Day Out with Thomas" . Thomas的魅力真的很驚人呀.... 
    [版主回覆11/18/2010 03:49:30]挖,妳們也去看了...英國應該比較正統, 感覺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火車,不是只有湯瑪士
    我一直以為會有percy, james等, 結果只是湯瑪士獨挑大梁, 拉著博物館原本的火車而已
     

    回覆刪除
  2. 佩服啊,可以想像花了不少體力去蓋完章吶,尤其是妳還有個kim啊帽子很適合Sam啊,一整個人帥呆了!
    那相機是玩具還是可以照的啊??看來門票收費也不便宜吧?
    [版主回覆11/18/2010 11:33:38]還好, 章蓋四個就夠. 有些是大人拿去幫忙蓋. (作弊)
    Kim是出遊好伴, 都感覺不到她的存在
    相機是假相機,按快門裡面會換圖案. 挺有趣的.
    門票只要USD 18, 我們提早買, 只要USD 14, 不到500台幣不錯不錯. 但是我期待看到更多湯瑪士的朋友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