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結漓50年

如果讀過瓶中信 "Message in the bottle," 那你一定聽過Nicholas Sparks.
I love his books!

有改編成電影"The Notebook" is a wonderful story of love and devotion.



年輕時,兩個人,曾經是彼此所認定的唯一

因為家庭背景與二次世界大戰
分離的14年過去了
Noah
心裡還是念著想忘也忘不了的Allie
但是Allie就快要嫁人了

上天終於給他們機會
再一次的相聚,再一次相戀並發誓永遠不分離
完美的40年婚姻生活

但是,Allie確被診斷出患有阿茲海默症,
一種不經過你的同意就慢慢把你腦海浬的記憶一一刪除

她就要忘記他了。

在療養院時AllieNoah"I don't want to hurt your feelings because
you have been so nice to me, but.....Who are you?"
明知道這個問題將會把自己的心都撕裂


我最愛Allie發病前寫給Noah的信的一小段
......Please don't be angry with me on days I do not remember you,
and we both know they will come. Know that I love you, that I always
will, and that no matter what happens, know I have led the greatest
life possible. My life with you......"


 



Ben
的外婆也一樣,她的記憶也被偷走了,外公天天去看她
推著她的輪椅到外面看風景,摸摸她和她說話。


外婆話很少, 但當稱讚我很漂亮,過幾天後她卻問我是誰.
這種病不可能好轉,也沒有藥可以醫,不僅讓你連跟病魔

對抗的機會都沒有,還讓人的智力變的和小孩一樣。你的靈魂


就被困在這身軀裡, 終究沒有人聽的到你的呼喊.


 


2006 年外婆情況更加惡化, 即使跟她說話她也沒有任何反應. 幾乎沒有再醒來. Ben的外公之後竟也診斷出肺癌, 挺著化療痛苦的身軀, 還是天天到外婆病榻前, 陪她說話. 那時候Sam還在我肚子裡, 我告訴外公你會更健康,還要抱抱Sam.


 


一個月後, 醫院通知婆婆說外婆很危急, 婆婆和她的妹妹到病床旁, 握著外婆的手不斷輕輕的告訴她, ”如果真的很痛苦就不要在撐了, 放心走吧! 我們都會照顧自己.”


隔天, 外婆在臨走之前, 她看著自己的女兒們, 終於用力的說出這一年來她開口的唯一一句話   ”I love You”  雙眼留下淚後平靜低離開.


 


護士說, 這樣結漓50年的夫妻, 通常當一位先離去時, 另一伴過不久也會跟著離開.


也許, 外公知道了外婆已經到另一個更好的地方休息, 兩人都不用在擔心彼此,


 


也許,外婆也知道外公的病痛, 所以回來帶領他.


 


兩個禮拜後, 外公也離開了我們.


 


傍晚時分, 當我們在後院乘涼, 總會看到一對dove在大樹旁盤旋. 婆婆說外公外婆過世後, 住家附近才出現鴿子. 她相信這是她的父母.


之後每當我看到鴿子又來, 我總會叫Sam看看他們. 希望他們也能夠好好看這個一直沒有機會抱到的曾孫. 


 


 


生命就是這麼的無可預料, 所能把握的就是現在, 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


 


 


 


 


 


wretch舊文新po


7 則留言:

  1. 看的我都眼睛泛淚光了
    現在能夠相愛到老到死的人真的不多
    外公外婆的不離不棄真是令人為之動容
     
    [版主回覆07/24/2008 03:48:08]大家都要相親相愛到永久!

    回覆刪除
  2. Hi Cindy,

    我是從其他人的網站連到妳這裡來的,潛水了一陣子...今天看到妳寫的這篇文章,真的好感動. 我也是非常喜歡 Nicholas Sparks, 他的每一本書都會讓我哭得不停.  Nicholas Sparks 的另外一本書 The Wedding, 有繼續寫Noah 和 Allie 的故事,在這本書裡,Noah相信Allie變成一隻天鵝...

    很高興"認識"妳,我的老公也是美國人,我們也有小孩子(兩個,一男一女).有機會我一定會去你們的書店逛逛,我有一些朋友都有推薦你們的書店.

    Judy

    [版主回覆07/24/2008 03:52:17]Hi Judy,
      謝謝你的分享,但我不知道我到底要不要看The Wedding, 上次看Notebook哭到抽搐
    你也住在台北嗎? 我們8月中會回去.有空也來玩玩喔!
     
     

    回覆刪除
  3. Dear Cindy
    我有看過這一部喔~ 男主角蓋的那棟房子真的很amazing~
    而女主角義無反顧悔婚嫁給真愛也很感人~
    我在澳洲看的,那時是2005的樣子~ 呵~
    一部電影勾起許多回憶,那時我和J還未婚,
    一起去澳洲看他家人~
    [版主回覆07/25/2008 13:17:22]對阿,但要在對的時間碰到對的人真的是緣分呢!
    現在不敢再看一次,看完哭的要命,眼睛會水腫捏~
     

    回覆刪除
  4. Hi Cindy,

    對,我也在台北,住在台北市區. 平常比較沒有機會到天母,但是等你們回台我會找機會去你們書店的.你們有考慮辦Book Club 之類的活動嗎?

    The Wedding 真的也不錯,值得讀.我個人比較喜歡The Notebook, 但是我媽媽比較喜歡 The Wedding, 她說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比較能夠感受到主角的感受,而且一般台灣的婚姻裡,夫妻比較像主角一樣,不會表達自己.

    我也有keep一個部落格,主要是紀錄小孩子生活點滴. 為了給老公的美國親戚看,是用英文寫的.http://kyle-and-audrey.blogspot.com/ 歡迎過來逛逛.

    Judy








    [版主回覆07/26/2008 04:21:33]Judy,

    目前我們沒有Book Club活動,但是有Storytime. 可以參考看看喔.都是禮拜天
    有分年紀,如果您的兩個孩子想來參加,可以參加五點的.
    因為我們還在美國,所以目前下一梯次9月開始.
    另外,謝謝你,目前我不在公婆家,網路無法用很久,所以下山後再好好去你們家拜訪喔!
     

    回覆刪除
  5. 好感人的夫妻情深喔 !
    [版主回覆07/28/2008 09:51:28]是阿,電影也很好看啦!

    回覆刪除
  6. "note book" 跟另外一部片子"Away from her"有點像,看了都會讓人鼻酸,
    但是,為什麼得病的都是女方?
    [版主回覆07/28/2008 09:52:34]Away from her好像是西班牙文是不是
    我好像看過耶~
    看完好鬱悶喔~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看這一齣"The Notebook"
    也很嚮往能有這樣刻骨銘心長久的愛情生活
    因為至死不逾的愛情 才是真正的永恆
     
    [版主回覆07/28/2008 10:03:41]你的幸福婚姻就是了啦!
    能在一起就是福份
    大家相親相愛的到永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