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獻醜了, 我的菜!

小學的時候, 志向是什麼,是一個很難理解的事情.


偏偏老師都要大家寫一篇我的志向. 我記得班上男生


不是寫警察就是科學家. 女生都是當老師和護士. 有些同學


還互問對方寫什麼, 想不到就乾脆寫一樣的.


 


小學時期, 我的阿嬤跟我們住在一起,在家裡阿嬤負責買菜煮飯,


空閒時就是看楊麗花歌仔戲. 因為阿嬤生了5個小孩, 所以她一段時間


就會去叔叔姑姑家住. 台灣各地美國跑. 所以我好羨慕我阿嬤, 覺得她


的生活好愜意, 可以隨時旅遊又不用考試寫功課, 所以一度我的志向是當阿嬷


有一天生病真的待在家裡一整天, 剛開始當然很樂因為不用上學,


但到中午11點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了,當時也沒第四台 ,覺得實在非常無聊, 才知道原來當小學生還比較好.


 


到了大學, 認識了Ben, 兩人有共同的人生藍圖,我突然有洗手做羹湯,在家


相夫教子的衝動. 當時充滿了幻想, 每天早上我和小孩目送先生出去工作, 自己在家帶小孩天天做美味料理, 真是天大的幸福. 媽媽成為我的另一個志向. (這志向有比阿嬤好一點吧!) 


當然,我被工作能力超強的媽媽唸了一頓.


 


現在我是全職家庭主婦兼全職職業婦女. 工作雖很忙, 但夫妻兩人一同為一個夢想而忙碌, 為著同樣的目標打拼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現在幾乎天天外食, 每天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


還是很想要天天煮飯給家人吃, 那種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場景, 感覺好溫馨.


偏偏,我不是很會煮, 我只會那幾樣. 因為公公很愛煮, 讓我每次來到美國壓力都有點大, 現在幾乎天天晚餐都是他弄得. 有時他會說該我表現一下, 但當我買了


一模一樣的食材, 煮出來就是味道不對, 我暗自怪美國高麗菜又硬又不甜, 馬鈴薯要煮很久, 水有怪味道.


 


(公公又在煮了)


 


 


這次我不能輸, 所以挾帶了秘密武器來美. 呵呵喝!




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啦~ 說不定大家家裡都有一盒勒!


但拜託讓我秀一下:


 


各大超市都買的到的日本House奶油濃湯塊,海鮮濃湯塊 也有珈哩塊!


NT$109


先把紅蘿蔔-->蘑菇--->馬鈴薯-->花椰菜依序用水煮


另一邊平底鍋來煎灑好鹽巴的鮭魚片.


鮭魚煎差不多後, 再把另一鍋蔬菜料加過來, 順便把湯也加一些淹過所有的料.


通常我們配白飯,但今天剩下的清湯再來煮短捲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好後再丟回這一鍋, 加入濃湯塊...


等湯變濃稠, 就差不多可以上菜囉!


 



媽, 有沒有驕傲 =)


 


 


各位很會煮飯的格友, 請教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鮭魚的魚味不要那麼重?


灑鹽好像效果不大, 濃湯快也壓不住它的味道耶~



10 則留言:

  1. 基本上我覺得牛奶醬要加雞肉比較好吃

    因為鮭魚如果沒腥味就不是魚了


    暫時家庭主婦Vicky 留
    [版主回覆07/03/2008 01:09:01]呵呵喝~Vicky說的對, 加雞肉最搭配的~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挺好吃低. 下次可以學你煮看看
    我也常常夢想當個稱職的"煮"婦,可是煮起來真的是很讓人傷心,和老公幾乎也是外食比較多
    現在小孩快出生了,我的心願就是能夠煮出老公小孩都稱讚的晚餐~~~~~不知到哪年能實現
    [版主回覆07/03/2008 01:11:41]放心,小孩出生後你就不敢給他吃外面的東西了
    所以你會更想自己煮.小孩的口味就是
    吃媽媽的養成的, 不好吃他也不知道啦....

    回覆刪除
  3. 鮭魚如果怕太腥可以在下鍋前先用酒醃一下, 醬應該會好一點,你可以試試看囉!
    [版主回覆07/03/2008 01:13:00]Irene說的是米酒嘛?
    附近沒有華人超市...明年帶這罐秘密武器!

    回覆刪除
  4. ㄟ ~ 我是不會煮飯, 沒資格說話啦 !
    不過 ... 我在想, 那不加鮭魚不就好了嗎 ? 
    [版主回覆07/03/2008 08:54:30]哈哈阿,Chris你說的沒錯
    平時我媽媽都加雞肉,很好吃
    今天一時技養,想換口味啦~

    回覆刪除
  5. 大家都說的好,基本上因為它有味道,我都不太敢這樣做菜,我有一個很懶的鮭魚吃法,先用一點蜂蜜兩面塗一些,在灑上McCormik的 Montreal style的牛排 Seasoning,烤一下就很好吃了喔!
    說到在美國做中國菜給美國人吃,我真的要說,其實很容易就矇騙過去了(他們覺得有醬油就是中國菜,哈哈哈),我老公公司的同事就對我的炒米粉愛的很,還有,改天你去超市(99Ranch or Mitsuwa market)買個咖哩塊,弄個咖哩飯,保證他們都覺得你是大廚.
    給你幾個我的簡單三腳貓菜^^
    1.炒米粉 (洋蔥,香菇,絞肉,高麗菜和米粉) 熱油下洋蔥香菇炒香,在下絞肉,等到絞肉變色下一些醬油讓他有點香味和鹹味,下高麗菜抄到半軟,再來將浸泡過軟了的米粉放進去一起攪拌,加醬油和水蓋上鍋蓋,悶一下!!!這樣就行啦 !!
    2.親子井:爆簡單(洋蔥和雞肉丁和一顆蛋)熱油鍋下洋蔥,在下醃過些許醬油或是雞粉的雞肉,炒到肉變色,下日本昆布醬油和味霖 (如果有的話)加一些水,到醬油湯汁滾沸時下一顆打好的蛋,蓋上鍋蓋,30秒熄火,淋在白飯上,就可囉!'
    加油唷^^




    [版主回覆07/03/2008 15:49:07]我公公很喜歡炒米粉呢!他常買一家中國餐廳的,我覺得口味真的很好
    看起來不會太難呢, 我改天試試~
    親子井這到弄得我現在很想去吃吉野家, 可惜要到Irvine才有
    看你烹飪這麼有心得, 把Ray的胃都抓住...他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6. 加牛肉也不錯..但真的雞肉最對味..
    我也想做個專職的家庭主婦啦..
    [版主回覆07/03/2008 15:51:55]有時我工作累了,覺得跟Sam玩比較好.
    跟Sam玩久了,把他丟給我爸媽玩,覺得工作比較好...
    真的各有辛苦又有成就感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我的手藝也不是很好....但是我很愛吃    Cindy媽咪用的這個 連我家超不愛吃飯的小子也會賞臉
    下次不用從台灣帶這個重的東西 這裡的華人/日本/韓國超市都有賣喔
    [版主回覆07/03/2008 15:57:31]哈哈~對阿,小孩喜歡吃甜甜的口味
    下次去99買,但是我們附近沒有耶~你們那邊有大華嘛?

    回覆刪除
  8. Cindy 馬麻 ,奶油濃湯塊再加入一盒就會很夠味了,因為您的料太澎湃了,看不到奶油濃湯在哪裡啦...呵呵....下次記得給公公滷些豆干海帶配台灣啤酒,將才有正港的台灣味啦!

    [版主回覆07/04/2008 13:47:04]狠澎湃後~~對,我湯下次應該再多加一點!
    下次我要去你家吃你的珈哩飯
     
     

    回覆刪除
  9. 中式料理都會先把海鮮泡在米酒和薑裡. 去腥. 但是你做的這道若多了米酒和薑的話味道會很怪. 魚是越新鮮越不會有味道. 所以 1. 買新鮮魚  2. 先把魚燙過. 不用全熟 (全熟也行). 快快燙過把味道去掉就好. 然後再加到你要做的料理裡. 3. 若做中式料理. 可以把魚蝦泡在酒和薑裡一下. 不一定要用米酒. 一般的cooking wine就行.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7/04/2008 13:48:35]對,連我媽都說要用米酒..啤酒可以嘛?
    看你寫到魚,又是薑..現在好想喝盧魚湯喔!

    回覆刪除
  10. 我家離兩間99t超市(Chino Hills--71 freeway exit Chino Ave.;  Rowland Heights--60 freeway exit Nogales) 開車只需要15分鐘  沒辦法 我沒有Chinese food不行    有時間可以過來玩玩喔!
    明天是7/4 蠻難得的 可以帶Sam去看fireworks 或許他會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