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你會對新生兒說什麼?

 


 


2006.12.01是Sam的生日,


在滿月前很多人來看他


通常大家去看寶寶一定
都會稱讚Baby好可愛,或像爸爸媽媽等等之類的話
如果是我去看人家的寶寶大概也會說些稱讚的話


但當時我聽到一句真是令人震撼的話
由不同的兩個人口中說出





一個40多歲的學佛慈濟媽媽用中文說
"
寶寶,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一個跟我一樣26歲信仰堅定的女孩用英文說

"Welcome to this world, Sam!"

乍聽之下覺得有點好玩,但仔細回想這兩個人
的心好美,真的好美..要不是她們覺得我們在一個美好的世界,
一個值得體驗的世界,我想他們不會這麼說
.

我代替Sam對這兩位心如此美的人說: 謝謝,我會快快長大,認識這個美好的世界!

 


經過了這一年多, 有了Sam之後的心情與以往大不同, 生命是很奇妙, 很珍貴


高中好友柯今年8月底也要生寶寶了, 我想對肚子來還沒出生的寶寶也說:


"寶寶, 歡迎你, 這世界真的很美好, 我們都等不急見到你, 一起看可愛的你成長!"


 


 


 


 


 


 


wretch 舊文新po


 


8 則留言:

  1. 生命真的很奇妙,我生了孩子後尤其對我媽特別孝順,看到親情的電影更是容易感動....
     
    [版主回覆07/28/2008 09:59:17]是耶~
    對了, Mia長的真快, 已經說句子...女生真的比較快!

    回覆刪除
  2. 生命真的很奇妙,我生了孩子後尤其對我媽特別孝順,看到親情的電影更是容易感動....
     

    回覆刪除
  3. 哎喲~好害羞喔!
    真不好意思承認我是心美人也美的可惜即將快27歲的黃阿姨~
    哈~我今天還在跟我教會朋友說你小孩有多可愛多可愛!!!
    小山姆~我很快就要去看你啦!!!!!!^^
     
    [版主回覆07/28/2008 10:04:39]你不是黃阿姨, 你是黃教授喔!
    快來台北找我啦~

    回覆刪除
  4. 謝謝cindy,
    不過最近我開始矛盾,一方面希望寶寶快點出來,
    一方面又覺得她一出來就要面對好多的未知數,
    深怕我以後沒辦法像現在一樣保護她,
    (光想到我就哭><,這是懷孕末期憂鬱症發作嗎?)
    不過,正如你所說的,這世界真的很美好,
    不放手讓寶貝們探索踏出屬於他們的步伐,他們會失去更多,
    祝福Sam、Elyse、我們家妹妹、和世界上所有的寶寶,都能快樂健康的享受這個美好世界!
    [版主回覆07/28/2008 10:20:13]我光想到Sam以後交女朋友我就想哭了
    其實我們也只能保護這麼多, 能做的就是好好教育她們,讓她們懂得學會保護自己
    我等不及看你們家寶寶囉~

    回覆刪除
  5. 哈哪有什ㄇ教授~講師啦!!
    我九月初會上去跟文綺去參加瓊慧的婚禮~到時可以去找妳!
    因為我明天要開始交一個補習班~還要繼續做復健什麼的比較忙~
    到時會跟你說憂!!!^^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人家這樣說ㄟ...
    不過這樣的感覺會讓我感到更溫馨!
    我覺得媽媽能把孩子平安生下來.
    然後認識這個世界真的很棒,很幸福!
     
     
    [版主回覆07/31/2008 13:45:34]是阿,平平安安最重要後!

    回覆刪除
  7. 哇我也沒聽過人家這樣講呢~~ 要是有人對我的小孩這樣講我大概會哭出來~ 呵呵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7/31/2008 13:59:06]哈哈,我沒大哭,但好震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