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可以有「不上班」的福氣,不能沒有「能上班」本事

以下是我媽媽看完了我的"獻醜了,我的菜"文章回應~


 


 


 


 


+++++++++++++++++++++++++++++++++++++++++++++++++++++++++++++++++


 


看了Cindy「獻醜了,我的菜」之後,Cindy的媽趕緊來澄清一下。


她提到她 的心願是「當媽媽」時,被我唸了一頓。


媽媽們可別誤會!


 


第一,我沒有超強的工作能力,CINDY!就算妳不捧我,我也會幫妳帶SAM的。


第二,我一向認為當媽媽是最大的幸福。


能「在家」當媽媽更需要累世修來的福氣。


可是,並非每一個人都有這種福氣。


 


Cindy告訴我她只想在家當媽媽時,


她不只「告訴」我,還手繪一幅圖畫,


圖中只見一名少婦在海邊豪宅的陽台上優雅地喝著咖啡,


不見居家媽媽的辛苦,更不見會吵會鬧的孩子!


 


 


所以,我告訴她,


人生境遇無人能說得準,


人的想法也隨時在改變,


就算是有福氣在家當媽媽,


也要擁有能外出做事的能力!


 


無論是總統夫人或豪門貴婦,


掌管個基金會也要有能力,不是嗎?


 


雖曾在電視上看到婚變後發憤圖強終獲成功的女性,


含著眼淚帶著微笑訴說著她的辛酸和辛慰,


只不過,能如此在鏡頭前感謝可恨前夫的女性能有幾人?


無需前夫也能成功豈不更好?


 


祝福大家有不用上班的福氣!


莫忘儲備能上班的本事!


 


++++++++++++++++++++++++++++++++++++++++++++++++++++++++++++++


 


的確, "相夫教子"這部分, 實際上現在是夫不從, 子不教~


 


 


我媽媽說的沒錯!


全職上班的還是在家的媽媽們!大家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


兩種福氣都得來不易呢!


4 則留言:

  1. 妳的標題下得可真好呢 ! 
    [版主回覆07/03/2008 15:59:37]一個福氣+一個本事
    每個女人都需要!
     

    回覆刪除
  2. 哇~你媽咪說的真好..我媽從生我後也就是全職家庭主婦..但她說她還是喜歡工作呢..
    [版主回覆07/03/2008 16:05:13]我了解!
    因為顧小孩真的狠累..
     

    回覆刪除
  3. 我從國中時的夢想就是當個全職媽媽  如今實現了 可是才當了2年多就已經感覺好累啊...有時被寶貝搞得很生氣時 會好懷念以前下了班 回家和狗狗玩的輕鬆日子  等氣消了 才記得要提醒自己要惜福
    妳媽媽說的很對  我爸爸也對我說過差不多意思的話  因為他怕Bryce長大去上學後 我會突然失去生活的重心 若是和社會脫節太久,沒有了能上班的本事  自己會很難過    可是我現在是stay home mom, 將來大概只能去Target當收銀員吧...   你和Ben有個自己的bookstore真的超級幸福!!
    [版主回覆07/03/2008 16:07:41]是阿,我覺得一歲以前更累..那段記憶是個blur
    每次看著熟睡的Sam還是覺得這一切很值得.
    在Target當收銀員也okay啦,美國時薪比較高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上不上班要看人啦... 要我天天在家煮飯帶小孩. 我大概寧可去上班 我有個朋友. 很能幹的女孩子. 有照的建築師. 有天份的設計師. 卻恨死了上班生活. 基本上她的夢想還是當個家庭主婦. 她喜歡在家帶小孩和煮飯打掃. 那是她人生的目標和夢想. 她老公大力支持啊~ 不過她想再多做一下... 把車子的錢繳完再說 one year to go. 所以說我並不認為不工作有什麼好. 也不認為工作有什麼好. 我的個性是一定要出去 social 不然ㄟ細的那種人.... 工作讓我有成就感和自信.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7/04/2008 13:51:21]是阿, 很多人生完恨不得趕快去上班呢!
    每個階段人都會有不同想法,也許, 以後帶給你成就感的會是帶孩子也不一定
    只要比現階段任務作好,又做的快樂最重要囉~

    回覆刪除